新浪博客

溥仪在苏联的五年:待遇极高每日四餐,为留下不惜用珍宝贿赂苏军

2019-06-10 08:49阅读:
溥仪在苏联的五年:待遇极高每日四餐,为留下不惜用珍宝贿赂苏军 1945年8月19日,一架小型飞机降落沈阳飞机场。就在飞机落地停下来的那一刻,苏军将飞机包围,飞机舱门打开后,溥仪走了出来。次日,溥仪一行9人被押往苏联,先后关押于赤塔的莫罗科夫卡收容所、伯力红河子看守所、第45特别战俘收容所等地方。图为溥仪被苏军俘虏的场景。
溥仪在苏联的五年:待遇极高每日四餐,为留下不惜用珍宝贿赂苏军 图为溥仪和莫罗科夫卡收容所高级领导合影。在苏联的五年,溥仪过着如同疗养院般地生活,一日四餐,早餐:面包和各种点心、咖啡、茶等;午餐:至少两菜一汤;下午:高级下午茶;晚餐:西餐,有牛舌、牛尾、果酒、点心等。这样的生活比溥仪在伪满洲国时的待遇,不相上下。
溥仪在苏联的五年:待遇极高每日四餐,为留下不惜用珍宝贿赂苏军 图为正在看报的溥仪,心情很不错。除了饮食上高规格待遇外,苏方还给溥仪安排了单间住房,并安装上无线收音机,并且不限制溥仪在收容所的人身自由。
溥仪在苏联的五年:待遇极高每日四餐,为留下不惜用珍宝贿赂苏军
图为溥仪抵达东京。为了长时间留在苏联,溥仪想到了想很多办法,先是向收容所领导表达了留在苏联的意愿,其次让弟弟溥杰给斯大林写信,结果都石沉大海。想来想去,溥仪决定用从长春伪满皇宫出逃时携带的价值连城珍宝来拉拢他身边的看守他的苏军,结果还是失败告终。
溥仪在苏联的五年:待遇极高每日四餐,为留下不惜用珍宝贿赂苏军 图为溥仪接受苏联军官的问话,如同谈话一般。溥仪在苏联期间一直以皇帝身份自居,要求一同前来的人员天天向他请安。对此,收容所的工作人员从不干预。
溥仪在苏联的五年:待遇极高每日四餐,为留下不惜用珍宝贿赂苏军 图为仪在苏联军官的陪同下即将去日本东京。
溥仪在苏联的五年:待遇极高每日四餐,为留下不惜用珍宝贿赂苏军 图为溥仪在莫罗科夫卡收容所,这是他和收容所的负责人合影。
溥仪在苏联的五年:待遇极高每日四餐,为留下不惜用珍宝贿赂苏军 图为两名苏军军官陪同溥仪在远东军事法庭的休息区。1950年8月3日,溥仪坐上了回国的火车,随后来到抚顺战犯管理所开始了长达10年的改造生活。
更多老照片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博
溥仪在苏联的五年:待遇极高每日四餐,为留下不惜用珍宝贿赂苏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