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慈禧出逃后,日本人拍下紫禁城原始老照片,不知看了有怎样感受?

2019-06-12 17:36阅读:
慈禧出逃后,日本人拍下紫禁城原始老照片,不知看了有怎样感受? 清末光绪二十六年的1900年,积弱已久的清廷,在义和团运动发生后,八国联军借机侵华,当年8月14日,联军攻打北京城,慈禧与光绪帝携王公大臣次晨仓皇西逃,自此紫禁城的城门大开,被八国联军攻占后大肆抢掠,众多文物损失惨重。
慈禧出逃后,日本人拍下紫禁城原始老照片,不知看了有怎样感受? 日本建筑学家伊东忠太来到北京,作为一个从小就对中国建筑有着向往的日本人,伊东忠太以“研究建筑”为由考察紫禁城,留下了我们今天要说的珍贵的老照片。
慈禧出逃后,日本人拍下紫禁城原始老照片,不知看了有怎样感受? 这一张是太和殿,其实在建国后太和殿也是乱七八糟的,幸好又伊东忠太留下的这张珍贵照片,才以此恢复了原状。太和殿俗称金銮殿,为中国古代宫殿建筑之精华,东方三大殿之一。中国现存最大的木结构大殿。位于北京紫禁城(故宫)南北主轴线的显要位置,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称奉天殿。
慈禧出逃后,日本人拍下紫禁城原始老照片,不知看了有怎样感受?
两强结合,仿佛是上天抽空在八国侵华这个时间档口,专为故宫留下最真实的原貌场景,因为故宫的很多地方在此后的军阀混战,民国初建,战争洗礼以及社会变革中,遭到不同程度的改变和破坏。
慈禧出逃后,日本人拍下紫禁城原始老照片,不知看了有怎样感受? 在看到这个环抱太和殿的龙柱,看到这个的时候,是不是就知道这样的柱子到底是有多粗了,要好几个人才能环抱吧!看到慈禧在逃亡之后,紫禁城并没有之前的威严,而是杂草丛生一片狼藉,并没有给我们很威严的感觉,更多的是感受到一片的凄凉,真的是……怪不得有很多人对慈禧太后的看法不是很好。
慈禧出逃后,日本人拍下紫禁城原始老照片,不知看了有怎样感受? 不知道你在看到这样照片的时候,是怎样的感受?
更多老照片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博
慈禧出逃后,日本人拍下紫禁城原始老照片,不知看了有怎样感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