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珍贵老照片再现台儿庄战役激烈场景:中国军人不畏牺牲令人动容!

2019-06-13 08:28阅读:
珍贵老照片再现台儿庄战役激烈场景:中国军人不畏牺牲令人动容! 台儿庄战役又称鲁南会战,是1938年3月中国军队为抵抗日本侵略者而在台儿庄举行的大会战,这场战役历时一个月,最终以中国军队胜利而结束。
珍贵老照片再现台儿庄战役激烈场景:中国军人不畏牺牲令人动容! 台儿庄自古是南北漕运枢纽,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历史上为兵家必争之地,是日军夹击徐州的首争之地。照片为战后城门的惨烈景象,这些保家卫国牺牲的战士们,都是中华民族的英雄!
珍贵老照片再现台儿庄战役激烈场景:中国军人不畏牺牲令人动容! 1938年3月27日,日军炮轰台儿庄围墙,北城墙被炸塌,小北门亦被毁,守卫小北门的181团3营官兵牺牲殆尽,300多日军突入城内,惨烈的巷战开始,城内中国守军同日寇展开了激烈的巷战。
珍贵老照片再现台儿庄战役激烈场景:中国军人不畏牺牲令人动容! 尽管日军占据了全庄的三分之二,但坚守在南关一带的中国守军至死不退,死守阵地,目的是为了外线部队完成对日军的反包围。
珍贵老照片再现台儿庄战役激烈场景:中国军人不畏牺牲令人动容!
这是李宗仁早已制定好的作战计划,以部分兵力死守台儿庄,守军尽量拖住敌人,以便庄外的大军将日寇团团围住,来个瓮中捉鳖。
珍贵老照片再现台儿庄战役激烈场景:中国军人不畏牺牲令人动容! 被战火摧毁的泰山行宫 泰山行宫始建于明朝正德十三年,古城重建时对原址进行了考古发掘,2011年在原址恢复了泰山行宫
珍贵老照片再现台儿庄战役激烈场景:中国军人不畏牺牲令人动容! 4月6日,李宗仁赶到台儿庄附近,亲自指挥部队进行全线反击。激战4天,国军重创日军濑谷支队、坂本支队,其余日军残部于7日向峄城、枣庄撤退。
珍贵老照片再现台儿庄战役激烈场景:中国军人不畏牺牲令人动容! 台儿庄一战击溃日军第5、第10两个精锐师团的主力,歼灭日军2万余人(日军自报11984人),重挫日军嚣张气焰,坚定了全民族抗战信心。虽然此战我们取得了胜利,但也付出了巨大牺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