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蒋介石最后一次回乡的珍贵影像:依依不舍故土难离,图5让人唏嘘

2019-06-13 08:59阅读:
蒋介石最后一次回乡的珍贵影像:依依不舍故土难离,图5让人唏嘘 1949年1月22日,蒋介石第三次下野。每次遇到重大挫折后,蒋介石都会回到家乡溪口,这次也不例外。不过,这一次是蒋介石最后一次回到家乡。图为蒋介石反映族谱,蒋经国在一旁观看。
蒋介石最后一次回乡的珍贵影像:依依不舍故土难离,图5让人唏嘘 图为蒋介石在祭拜亲人路上,跟溪口老百姓们聊天。
蒋介石最后一次回乡的珍贵影像:依依不舍故土难离,图5让人唏嘘 图为蒋介石从蒋家宗祠里走出来。
蒋介石最后一次回乡的珍贵影像:依依不舍故土难离,图5让人唏嘘 图为蒋介石和族人交流。这一幕很是罕见,给我们展示了蒋介石不为人知的一面。
蒋介石最后一次回乡的珍贵影像:依依不舍故土难离,图5让人唏嘘 令人无比唏嘘的一张照片,这是蒋介石和蒋经国最后一次俯瞰家乡。
蒋介石最后一次回乡的珍贵影像:依依不舍故土难离,图5让人唏嘘 图为蒋介石率领全家祭拜父亲蒋肇聪的场景。照片中我们能看到宋美龄、蒋经国、蒋方良、蒋孝文、蒋孝章等人。
蒋介石最后一次回乡的珍贵影像:依依不舍故土难离,图5让人唏嘘 图为蒋介石带着蒋经国、孙子蒋孝文和孙女蒋孝章,祭拜祖坟。
蒋介石最后一次回乡的珍贵影像:依依不舍故土难离,图5让人唏嘘 图为蒋介石祭拜母亲王采玉。每次离开家乡,蒋介石都是会去母亲墓前祭拜,这一次是最后一次祭拜。蒋介石离开最后一次离开家乡时,族人问他何时回来,他沉默不语,只是向族人伸出三根手指,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更多老照片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博
蒋介石最后一次回乡的珍贵影像:依依不舍故土难离,图5让人唏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