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孩子玩Pad并非洪水猛兽(宝爸宝妈必看手册)
我是洪兰


我们明确讲到了儿童看电视的巨大的危害,那么PAD或者手机呢,也像电视一样不能看吗?每个月只要去趟大学那做了一个有名的实验,让30个月到36个月的孩子去观察洗衣房里的事儿。




她说一个玩偶呢,被藏在篮子里或者睡衣的后面孩子们呢,被分为了三组,第1种呢,看电视录像,第2种呢是通过电视的屏幕大小的窗口,看房间里的真实的景象,第3种呢就看电脑,而且可以通过按那个空白键来翻看,男子和睡衣能早出完了之后啊。三组孩子被一个一个的带到房间里来找玩哦,结果呢,看电视录像的那种还是找不到玩哦,要通过试错来寻找看到真实情景的那一组孩子一进房间就能够直奔藏着玩偶的地方而去,有趣的事是看电视的那种孩子可以通过空格键翻看男子和睡这种孩子的表现。和看到真实景象的孩子一样,他们直奔藏着玩偶的地方而去记住孩子的表现,揭示了电子游戏PAD或者手机上面的APP与电视节目的一个本质的区别,那就是视频是没有互动的,而电子游戏和APP是有互动的,而且呢,儿童可以在互动当中学习。




英国鸭也有一项长期的跟踪研究,跟踪了19,000名,2000年到2001年出生的孩子研究比较了,看电视和玩电子游戏的孩子的区别,发现啊,每天看电视三个小时以上的孩子7岁时更多的出现了行为的问题,情绪的问题和社交的问题,而玩适龄的电子视频。在7岁时却没有显示出负面的影响,东卡罗来纳大学的心理生理学实验室呢,也曾做过一份针对游戏和认知能力关系的实验,被测试者晚上30分钟的宝石迷阵后,认知反应时间比那些没有玩游戏的人提高了87%,认知准确度呢增加了百分之。215之类的研究啊,越来越多神经科学家呢,在美国的艾奥瓦州立大学进行了一项研究表明外科医生如果时常玩一玩电子游戏,工作表现会更出色,动手术时会更加的精准,中国也不甘落后,电子科技大学的宫殿坤博士的研究表明英雄联盟刀塔之类的。




动作游戏能够让大脑负责注意力和感觉运动的神经网络连接增加玩动作游戏呢,能够提高注意和感觉的运动能力,这一成果刊登到了国际顶级刊物科学报告上,龚博士说呀,动作类电子游戏使用经验可能会改变相关的脑区,从而提高了注意和感觉,运动能力并将。几千以及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至于其他类型学习的迁移的机制是相同的,久而久之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更聪明,因此我们给出有关PAD的第1个结论,孩子玩PAD并不像看电视那么危害大,初步的研究已经肯定了PAD,因为其APP的互动性可以帮助儿童在母亲。领域学习因为互动性还是确实可以通过教育型的APP学习到知识,比如词汇量啊,阅读能力呀,日本京都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啊,像比那个印刷书电子书可以更容易吸引孩子,阅读,电子书对引导儿童的阅读兴趣有很大的帮助,该实验呢,创建了一本12页的图片。




只是电子书通过高亮的红色字符显示文字,并且呢,自动的阅读给孩子研究者表示电子书对儿童认字阅读有很大的帮助,一款PAD的运用叫做悟空识字,也有基于电视盒子,例如华为的盒子压到他的电视版本,这款运用在很多海外华人的家庭。当中得到的吹捧,因为它提供了国外华人孩子学中文学校之外的另一个选择,美国的经典的staff,对儿童学习自然拼读法的帮助也很大,要知道我们孩子学英语学音标并不是英语国家的孩子学英语的方法哦,英语国家的孩子记单词不是靠背的,而是靠拼读。掌握自然拼读法,能够读出80%的英语单词,自然拼读法是让孩子掌握26个字母,在各种字母组合当中,怎么发音怎么把发音连起来,换言之美国的67岁的孩子见到一个新的单词就可以读出来啊,而独对的可能性有80%,这种方法能符合人类学习语言的规律。




中国孩子通过学习在不依靠国际音标的情况下,也能达到看字读音,拼音拼字的效果对于中国孩子如果缺乏英文学习的环境,这款叫star for starfal l你能起到了悟空识字的作用哦,其他的帮助孩子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和数学能力。APP也很多,甚至南非教育的APP经典的,比如说愤怒的小鸟似乎没有什么教育意义,但是孩子在玩耍当中对弹道的曲线因果关系策划规划都有体会,而这种对弹道曲线的体会在日常生活当中遇到的机会并不大派的对孩子的社会化的发展也有好处。年3月哥伦比亚大学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基于对6个国家的6~11岁孩子的调查数据,每周接触电子游戏在5个小时的小学生,其在学校的表现会更好,在情绪和精神健康方面不存在问题原因啊,是儿童喜欢与其他孩子共同玩一款电子游戏,比如说还是喜欢和同班的同学玩。




我的世界这款游戏呢,能够开启孩子的社交的大门,对于不喜欢运动的孩子来说,玩电子游戏特别有益,电子游戏呢,能够给他们提供团队合作的实践的机会,拍的在美国,甚至被用于自闭症儿童的治疗,斯蒂夫乔布斯发誓要改变世界,iPad也的确改变了自闭症儿童的世界有一个2。十几岁的自闭症的患者,他可以通过iPad点餐和表达情绪之前,没有办法做得到的一些自闭症的患者,无法顺畅的表达自己,而通过他们完成了与世界的沟通,当然了,这并不意味着家长应当放弃对孩子玩电子游戏时间的控制,现在我们给出有关派出的第2个结论,孩子玩派的需要。

为了我们的宝宝,宝爸宝妈们,应该知道这些哦!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孩子玩Pad并非洪水猛兽(宝爸宝妈必看手册)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孩子玩Pad并非洪水猛兽(宝爸宝妈必看手册)

更多详情请关注:
xin lang blog:
http://blog.sina.com.cn/honglantan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