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女儿是我父亲的小情人”我相信每个人都听说过,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认真的话,这句话不是一个小问题。
将父母和孩子与情人进行比较真的合适吗?
不久前,我看了一个有趣的小视频,在视频中,混血女孩在汽车后座遮住脸,痛哭流涕,因为她不高兴看到父亲嘴对嘴地亲吻母亲。
小女孩问她的父亲为什么他不这样亲吻自己,她也对她的母亲表达了无限的“怨恨”,就像一个“情敌”。
爸爸一次又一次地告诉他的女儿,因为他妈妈是他的妻子,他就这样吻了她。
但是爸爸不能这样亲吻小女孩的嘴,这是不对的。
除了被迫打破他的脸,中途触摸他的嘴,父亲没有满足女儿从头到尾“亲吻他的嘴”的要求。最后,他给了女儿一个深情的吻。
看完这段视频后,我忍不住称赞了这位父亲。
因为作为父亲,他很好地掌握了与女儿相处的方法,让她清楚地知道情人关系和亲子关系之间没有混淆。
我以前看过夏克立和她女儿在夏天的一次采访。记者问,“如果有一天你的小情人爱上了别人,你会嫉妒吗?”
夏克立显然反对这个术语,他说他不明白为什么许多人喜欢称他们的女儿为他们父亲的小情人。在他看来,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
口头上称一个孩子为“小情人”并不是什么大错误,但是一旦你陷入这种预设,很容易因为扮演孩子的“情人”而失去这种爱的边界感。
破坏界线感的父母总是放错他们的爱。
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但也有许多人爱得太多。
更简单地说,贝克汉姆以前在网上受到过批评。他连续生了三个儿子,只有女儿小琪。因此,他非常爱他的女儿,并且经常在网上用嘴对嘴的吻给女儿拍照。
这一关,网民不平静。小琪不再是摇篮中的婴儿。这样的演示有点不合适。
同样的争议也出现在胡军的家里。在下面的照片中,胡军的女儿和胡军的妻子的儿子,尤其是女儿,已经很大了。这张照片有点不合适,引起网民反复质疑。
不管事情有多严重,都不像接吻那么简单。日本23岁的女演员中村娜奥米在节目中分享说,她会在家和三个兄弟和父亲一起洗澡,这已经成为家庭传统。
是的,你是对的。你脱光衣服,一起在浴缸里洗澡。你对你的兄弟和父亲都很诚实。
该节目还拍摄了她和她父亲、哥哥泡在浴缸里的照片,这让外人只觉得惊悚。
更夸张的是,还有台湾女演员狄颖。她的儿子11岁了,还没有断奶。她晚上仍然摸着母亲的乳房睡觉。
她也很自豪能在节目中“炫耀”。她的儿子非常爱她,不得不抱着她睡觉。
直到孩子15岁,这种“睡在一起”的情况才停止。丈夫还恳求儿子:“把我妈妈还给我。你已经睡了很多年了。”
把孩子当成“情人”是非常有害的
1.模糊儿童的性别保护意识。
儿童性教育工作者胡平说:
有一种“隐性性侵犯”会给儿童的性心理带来极大的伤害。它来自家庭、父母和许多不适当的抚养孩子的方式。
它不仅会破坏孩子的身体边界,还会破坏孩子心理的正常发展轨迹。
一般来说,当一个孩子大约3岁时,性别意识将开始萌芽,他将开始喜欢触摸他的性器官,并意识到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
如果父母中的异性离孩子太近,随意亲吻和触摸孩子会引起误解,损害孩子的身体边界。
许多针对未成年人的猥亵和性侵犯事件都是由于对儿童保护意识薄弱,所以罪犯没有什么可害怕的。
此前,在南京南站候车室,一名年轻男子将明显未成年的女孩抱在膝上,伸手摸索小女孩的裙子,当众抚摸小女孩的胸部。
男人的行为让人生气,但小女孩冷酷无情的态度也令人担忧。后来,人们得知这个小女孩是这个家庭的养女,摸着她胸部的是“哥哥”。
我无法想象她的养父母平时在家是如何对待她的,是否会有任何跨境行为,以及发生过多少次。......
然而,有一点是肯定的:即使是亲生父母也应该始终与异性的孩子保持距离,这样孩子就知道没有人能轻易触摸到他的身体,尤其是异性。
2.侵犯儿童隐私。
有些父母离孩子太近,必须从身体渗透到生活中。这是对孩子隐私权的侵犯。这种伤害将持续到孩子成年,甚至影响家庭的和谐。
一位母亲曾经留言抱怨说,她的婆婆经常在丈夫面前绕着房子走,没有胸罩,而是穿着睡衣。看到儿子对她好,她又嫉妒又生气,甚至在儿子面前说自己的坏话。
更可怕的是婆婆经常不敲门就跑进他们的房间。
最好的朋友明确表示这是不合适的,婆婆也说,“当我看着我的儿子裸体长大时,我应该在他面前避免什么?”
将孩子视为“小情人”的父母总是不愿意与孩子“分手”。最后,助教还拿走了孩子自己的空间,用这种绑架的爱干涉了孩子的生活。
3. 溺爱带来伤害。
像“情人”一样溺爱孩子有时会导致溺爱。被宠坏和长大的孩子很容易自私、自大,并且有无法控制的问题。
台湾女演员狄颖之前提到过,她的小儿子孙安佐也没有少惹麻烦。18岁时,他因涉嫌恐怖袭击而在美国学习,并在狱中被捕。
警方在孙安佐的房子里发现了大量枪支弹药。最终,他在美国蹲了将近一年的监狱,但狄莺夫妇在花了600多万人民币后保释了他。
孙安佐还被发现殴打了一名高中女同学。也是他母亲在解决问题前跑去说情。
不管他犯了什么错误,他妈妈都来给他擦屁股,所以他变得越来越肆无忌惮。
这一切的根源是母亲没有注意到母亲和孩子之间的界限,让孩子太依恋她了。
请用这种方式建立父母和孩子之间的界限。
1.甚至父母也应该坚持“男人和女人给予和接受,而不是接吻”。
必须衡量良好的亲子关系。
小时候换尿布很好,但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性别特征变得越来越明显,所以有必要避免猜疑。
此时,张亮做了正确的事情。他说他不会亲吻女儿的嘴,而是亲吻他的前额和手背。
除了不要嘴对嘴接吻,还有以下几点:
3岁以后,不要让异性父母给孩子洗澡,更别说一起洗澡了。
不要让孩子进入异性的公共厕所,更别说在公共场合脱衣服或排便了。
去厕所时要关门,不要在孩子面前脱衣服。
不要让你的孩子穿着敞开的裤子出门,也不要暴露你孩子的性器官。......
2.学会放手,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许多视孩子为“情人”的父母实际上喜欢孩子对自己的依恋。然而,儿童也有他们不希望别人侵犯的领土,最终会独立。
我们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孩子们在大约一岁的时候可以被训练独立进食,并且不要养成进食的习惯。
从2岁开始,训练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穿衣服和布置玩具。
当你三岁时,你可以考虑和你的孩子合住一个房间,并根据你的适应慢慢让你的孩子独立入睡。
未经孩子同意,不要进入孩子的“领地”去窥探孩子的秘密。
每一个“爱爸爸”或“爱妈妈”的孩子背后都有一个不注意边界感的父母。
爱孩子的最好方式是让他们摆脱对父母的“爱”,找到自己。
保持界限并不意味着不和孩子亲热,而是信任和保护孩子。边界感让孩子们更安全、更自由、更自信。
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教育孩子的全部秘密在于相信他们,解放他们。
边界感是我们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这将使他们今后能够以更有分寸的方式向前迈进。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这句话毁了多少孩子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这句话毁了多少孩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