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如何对付那些有暴力倾向的大孩子!

2019-12-07 17:27阅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如何对付那些有暴力倾向的大孩子!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如何对付那些有暴力倾向的大孩子!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如何对付那些有暴力倾向的大孩子!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如何对付那些有暴力倾向的大孩子!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如何对付那些有暴力倾向的大孩子!

我是洪兰
洪兰教授:一九六九年台湾大学毕业后,即赴美留学,取得加州大学实验心理学博士学位。曾在耶鲁大学哈斯金实验室及加州大学尔湾医学院神经科接受博士后训练,之后进入圣地亚哥沙克生物研究所任研究员,并于加州大学河滨校区担任研究教授。
台湾著名教育家,加州大学实验心理学博士,脑科学家。台湾第一位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台湾教育部终身学习推展委员会委员。洪兰撰写教育类杂志专栏二十年,其教育理念与方法红遍宝岛二十年,每年进行数十场公益讲座,足迹踏遍宝岛各地,出版著作一直为台湾最畅销家教书。
一九九二年回台任教于中正大学心理所;目前为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阳明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教授暨认知神经心理学实验室主持人。
洪教授研究、讲学之余,致力科普书籍的译作,曾翻译二十余本生物科技及心理学方面的好书。
近年来有感于教育是国家的根本,而阅读是教育的根本,更致力于阅读习惯的推广,足迹遍及台湾千所的中小学作推广阅读的演讲。
洪兰教授涉及多方个领域,从心理、生理多方面对幼儿的教育进行剖析,让我们这些初做父母无从下手教育儿童的人得到了很大的受益,从她的《脑科学》引导到儿童的教育,使自己的小宝贝得到最大的健康的成长!
教育是要讲究技巧和方法的,虽经常与自己的小宝贝儿交流、鲜有打骂,但终究觉着方法还是欠妥,当第一次听到洪兰教授的讲座后,顿觉醍醐灌顶,于是便全网搜罗洪兰教授的资料来学。
语音和视频资料大多不易复习和记忆,所以就把视频一个字一个字扣下来,方便反复学习记忆。
洪兰教授的方法我也拿来在我的宝贝儿的身上做过验证,确实简单有效,但个体是多样性的,所以会有不同的问题出现在各自的小宝贝儿身上,而洪兰教授的资料里没有讲到的,咱做父母的只有把经验吃透,再反复尝试,才能更好的解决自己孩子的问题,这也是做此号的初衷——督促自己也帮助更多父母带好自己的小宝贝!
正文:
20世纪80年代初,我第一次工作的那一年,北京完全是空的。为什么,看了一部日本电视剧叫《子萨罗》(Zisauro),这个子萨罗从小就学习武术,正是因为他有武术,也就是说,武术的含义是什么,也就是说,在练习武术之前,他有很多规则要教他的孩子。所以我想我们的许多孩子在哪里有麻烦? 首先,不要练武术,事实上,从我们对犯罪心理学的研究来看,所有暴力的人都是没有内在力量的人,也就是说,他失控了,他认为你瞧不起我,你好,他不能带走这些人!这就是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多暴力事件! 因此,人们不要暴力有两个问题。第一是让他们畅所欲言,也就是说,口头交流的人通常不会暴力。不会说话的人是暴力的,也就是说,我们发现我们所做的不擅长说话,只有当他说不出来的时候,他才能做到。因此,我在家庭教育中的许多人格课程中都谈到了这个问题,也就是说。

第一个对他说不,第二个说不,你必须告诉孩子--你有话要说!当你说的时候,我听着。当我说这些的时候,你听着。我们互相倾听。像这样,它属于这个家庭。我父母是故意的! 当孩子们可以告诉他们的父母我想要什么和我对它的看法时,成年人会说我们理解你的想法,我们认为应该是什么,哪个是对的,哪个不是很实际。那么,如果这样一个孩子将来出去,他不会轻易暴力。 所以,嗯,减少暴力的一个重要问题是让孩子们学会表达爱,这是第一点。第二件事是你不想要暴力,也就是说,你的父母不想让你在他面前打架,或者你的父亲经常打你的孩子。如果你这样对待他,他会粗暴地对待别人。 所以我们最近看到一个鲨鱼哥哥。他父亲不是很暴力吗?所以他在这个过程中自杀了,不是吗?因为我说我们正在接受教育,尤其是父母?你比孩子更想要的是,从年龄到体型,你都比他有优势。此时,你永远无法用体力征服他。你必须通过爱和语言教育你的孩子。

至于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暴力,仍然是同一句话,也就是说,如果孩子们从小就学习武术,这不是问题。他能应付,但要学武术,必须学武术。这是什么意思?如果你以我的狗为例,我会发现它对狗有规定。当它战斗时,只要对方的肚子朝上,它就会停止。 所以我说人们也有规则,也就是说,经常打架的孩子不会因为会打架而毒害自己。当他对你不满意时,他能压制你并说服你吗?衣服,衣服,衣服~啊,这东西是对的!相反,悄悄地说,它基本上是中毒了,所以有些病例像姚佳欣和其他许多病例。这些孩子都是非常聪明的孩子,他经常认为我和你玩下流的游戏。 因此,我认为我们应该教育我们的孩子。首先,我们不应该太阴或者让他们太沮丧或者太宅。这意味着你必须很好地表达自己,也就是说,你可以先说,然后以健康的态度对待他。嗯,也有家长希望积极向上。当你的父母处理这个问题时,孩子们会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它。


--END--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为了我们的宝宝,宝爸宝妈们,应该知道这些哦!
**向洪兰老师取经?洪兰育儿脑心理(公众号:A476410233),更多该老师的干货经验请关注本公众号。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如何对付那些有暴力倾向的大孩子!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如何对付那些有暴力倾向的大孩子!
更多详情请关注:
xin lang bo ke:
http://blog.sina.com.cn/honglantan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如何对付那些有暴力倾向的大孩子!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如何对付那些有暴力倾向的大孩子!
你花了 · 来阅读
点个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如何对付那些有暴力倾向的大孩子! 再走吧~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如何对付那些有暴力倾向的大孩子!戳这里,阅读原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