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独生女去世,女婿不赡养岳父岳母有错吗?官方答案来了

2020-01-15 11:05阅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独生女去世,女婿不赡养岳父岳母有错吗?官方答案来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独生女去世,女婿不赡养岳父岳母有错吗?官方答案来了
目前,许多80后和90后都是独生子女,他们父母的养老金被认为是非常暗淡和困难的。特别是,如果孩子发生事故,父母“失去独立”,赡养老人将更加困难。有些人会说,如果独生子女婚后去世,失去独生子女的老人由儿媳和女婿管理并不太难。
然而,不久前,我们社区的几个老人把他们的女婿告上法庭,因为他们的独生女去世了,他们的女婿也不支持他们。对此,女婿也很委屈。他觉得自己不是老人的亲生孩子。不支持老人是错的吗?对此,法院的意见是:诉讼不能胜诉。为什么?官方答案已经出来了。
女婿没有法律义务赡养他的岳父岳母。
法院称诉讼无法胜诉的原因主要是基于法律。中国婚姻法第21条规定,子女有义务赡养和帮助父母。如果子女不履行抚养义务,无法工作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权要求子女支付赡养费。“子女”包括自然血缘的子女、收养的子女和有监护权关系的继子女。儿媳和女婿名义上也叫“父母”,但他们不是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法律关系。
由此可见,子女赡养和帮助父母的法律义务并不包括儿媳和女婿赡养公公婆婆的义务。因此,我们社会的老两口没有理由指责他们寡居的女婿不供养他们的晚年。法院只说诉讼无法胜诉。
许多人当然不能接受这一点。因为,再怎么说媳妇和女婿,女婿和女婿都是家庭成员,即使没有法律支持关系,出于情感考虑和家庭分工,媳妇和女婿也应该给女婿和女婿养老?否则,人类的感情
就太弱了,对吗?孩子们还会结什么样的婚,公婆和公婆对他们的儿媳妇和女婿还有什么样的感情?事实上,在这方面,《中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14条规定,赡养人的配偶应当帮助赡养人,并履行赡养老年人的义务。注:它只是“协助维护”,而不是承担主要的维护义务。
丧偶女婿如果不履行对其岳父岳母的主要赡养义务,无权继承遗产。
此外,我们将扩展和普及知识。如果女婿没有义务赡养其公公婆婆,女婿是否有权继承其公公婆婆的财产?
中国《继承法》第12条规定,对丈夫和妻子负有主要赡养义务的丧偶媳妇和对岳父岳母负有主要赡养义务的丧偶女婿,可以作为第一继承人继承其岳父的遗产。换句话说,如果像开始时提到的事件那样,独生女死亡,丧偶女婿如果不为其姻亲履行主要赡养义务,就无权继承遗产。
从这一规定还可以看出,尽管没有法律义务支持儿媳、女婿和女婿的父母。然而,考虑到人的感情,作为一个家庭,法律仍然鼓励丧偶的儿媳妇和丧偶的女婿承担起赡养老人的责任。毕竟,尊老爱幼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不可磨灭。
因此,如果女婿不支持他的女婿父母,他就不能继承他们留下的遗产。如果你想要遗产,如果你考虑家庭关系和与已故妻子的友谊,你必须尽全力支持你的岳父和岳母。
网民们,你们认为丧偶女婿不赡养他们的岳父岳母是错误的吗?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独生女去世,女婿不赡养岳父岳母有错吗?官方答案来了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独生女去世,女婿不赡养岳父岳母有错吗?官方答案来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