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家里条件不好,父母常说这几句话会让孩子一直穷下去,现实太扎心

2020-02-11 01:19阅读: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家里条件不好,父母常说这几句话会让孩子一直穷下去,现实太扎心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家里条件不好,父母常说这几句话会让孩子一直穷下去,现实太扎心
有人说班级固化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父母很穷,但他们用自己的想法绑架孩子,强迫孩子听自己的话,这只会让孩子迷失自己,因此他们在父母指定的道路上找不到出路,所以他们不得不过着舒适的生活,继续贫穷下去。如果你仔细考虑一下,对于条件差的家庭来说,如果父母经常这样说,让他们的孩子保持贫困也是可能的:
我们已经活了大半辈子,知道的比你多。
这个家庭的条件不好。如果父母不太干预孩子的成长,对于那些有天赋的孩子来说,如果他们能通过学习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这可能是孩子成长的好机会,甚至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跨越以前的阶层。
然而,如果家庭条件不好,父母习惯性地为孩子做任何事情,就会给孩子带来一种压力,限制孩子的发展,反而会错过很多机会。
我表哥在大学学广告设计,但她对新媒体非常感兴趣,并准备在这个行业做点什么。然而,当她毕业后向父母解释自己的想法时,姑姑非常生气,因为在老一辈人的认知中,只有教师和公务员才是女孩认真的工作,否则就没有未来。因此,暑假期间,我打电话给我表弟家,安排了一份幼儿园老师的工作。然而,经过几个月的工作,我的表弟真的不喜欢它,所以生活很痛苦。
父母最喜欢教育孩子的话永远是:我们已经活了大半辈子,知道的比你多,所以你应该听我们的话,听从我们的安排,
否则就是不孝。父母有这样的想法,但是他们会把孩子困在过去的想法中,失去许多发展自己的机会。
我们都是为了你好。听我们的是对的。
父母真的爱他们的孩子,所以他们不忍心让孩子走弯路,所以他们坚持认为他们的个人经历可以为他们的孩子提供非常重要的帮助。只要孩子们听他们的话,他们就可以少吃很多苦。然而,他们犯的最大错误是世界变化太快,他们的视野太窄。他们不能理解新事物,也不能自然地看穿它们。因此,强迫儿童按照自己的安排生活反而限制了他们的发展。
就像我表哥一样,我最初感兴趣的是广告,但她之前设计的仍然获得大奖。这个行业很有希望,但是因为我的父母不理解,所以我竭尽全力把我的孩子拉回来,让孩子在我的控制下生活,然后把孩子埋了。
家庭环境不好。对父母来说,他们不能限制自己的孩子,用他们过去的经历来安排孩子的生活。这将使他们的孩子越来越穷,他们会责怪父母多年后毁了他们的生活。
在视力低下的情况下,父母应该让他们的孩子自己做决定,而不是拖着他们的孩子回去,让他们自由飞翔。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家里条件不好,父母常说这几句话会让孩子一直穷下去,现实太扎心
洪兰谈育儿脑心理:家里条件不好,父母常说这几句话会让孩子一直穷下去,现实太扎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