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有这4种表现,这是被宠坏的征兆,中一个都要警惕

2020-04-06 09:55阅读:
孩子有这4种表现,这是被宠坏的征兆,中一个都要警惕
家长爱孩子,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能被父母宠爱的孩子都是幸福的。但是很多家长在爱孩子这件事上不能很好的把握分寸,一旦掌握不好分寸,宠爱就变成了溺爱,这就不是爱孩子,而是害孩子了。如果你家孩子有这4种表现,这就是被宠坏的征兆,中一个都要警惕。
孩子有这4种表现,这是被宠坏的征兆,中一个都要警惕
1. 没有规矩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社会、组织、单位等地方都有规矩,其实在家里也应该有“家规”。一个孩子没有规矩的话,会体现在方方面面,例如吃饭的时候敲打碗筷,在盘子里挑来挑去;到了别人家做客乱翻乱动;在公共场合会大声喧哗……像这样的行为,其实都是缺乏规矩的约束。
年前有淘爸一位朋友带着女儿来做客,孩子一点都不怕生,进门就开始各种“破坏”。打开柜门,把衣服都揪出来,说是要在柜子里捉迷藏。把淘淘的各种玩具扔的到处都是,看书的时候还会撕书。虽说只是一个不到3岁的孩子,但这种行为真的让人难以接受。关键是,孩子折腾成这样,家长根本就没有阻止,只说了一句“在我家比这都害。”由此可见,他们平时是怎么教育孩子的,没有给孩子立规矩。说实话,以后我都不敢让孩子来家里了。
在孩子人生的前几年,就像一张白纸。对于孩子的一些不合适的行为,家长如果一味地纵容,那就会变
成恶习。虽说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但正也是因为孩子还小,可塑性很强,父母的正确引导和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任由孩子放肆,最终将害了孩子。
孩子有这4种表现,这是被宠坏的征兆,中一个都要警惕
2. 谈条件,要挟父母
“你要是不给我买冰激凌,我就不洗澡。”
“你不给我看电视,我就去奶奶家住。”
……
估计很多孩子都和父母说过类似的话,遇到一些事的时候,孩子就喜欢和父母讲条件,甚至会用一些“狠话”、“狠事”来要挟父母。这种情况只要有一次让孩子“得逞”了,那接下来孩子就会用同样的方法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种事其实想想挺可怕的,孩子小的时候可能只会用“不写作业”、“不吃饭”这些小事来要挟你。等到孩子大一点,可能就会用“离家出走”、“自杀”等严重的事情来威胁你。孩子都是很聪明的,他越是知道你怕什么,越是会用这件事来“吓唬”你。如果这个时候你再想要管教,真的是为时已晚。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家长不应该允许孩子以这样的方式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你一时的忍让,可能会毁了孩子一生。
孩子有这4种表现,这是被宠坏的征兆,中一个都要警惕
3. 自理能力差
亲戚家的一位弟弟,今年28岁了,生活自理能力真的很差。他一直不会洗衣服,大学期间都是送到洗衣房去洗,毕业工作后,都是攒一堆脏衣服,等回家的时候拿回去让妈妈洗。做饭更不用提,每天都是吃外卖,让他接一壶水,他连壶盖怎么打开都不知道。听起来有些夸张,但这确实是这位弟弟的现状。弟弟之所以会这样,主要是因为家里就他一个孩子,爸爸妈妈年龄较大,都很宠他,什么都不让他做,把他保护地太好了。他的自理能力差体现在各个方面,因此弟弟在工作中也会遭到同事的排斥。 孩子有这4种表现,这是被宠坏的征兆,中一个都要警惕
父母心疼孩子是正常的,但是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家长应该教会孩子如何自理和做家务,这是每个人生存必备的技能。而且父母也不可能跟孩子一辈子,总得让孩子学会管理自己。
孩子有这4种表现,这是被宠坏的征兆,中一个都要警惕
4. 自私冷漠,不心疼父母
对于父母来讲,自己辛苦付出一辈子,最大的欣慰就是孩子爱自己、体谅自己。有些家长把孩子教育的很好,孩子会在乎父母的感受,在父母疲惫的时候,能够安慰、照顾父母。但生活中也有些孩子被父母宠坏了,他们自私冷漠、以自我为中心,很难体谅别人,不懂得感恩。这样的孩子认为,自己从父母那里得到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正是因为太容易得到,所以孩子才会变得自私冷漠。这样的人,以后在社会上也很难很身边人很好的相处,会吃很多的亏。
孩子有这4种表现,这是被宠坏的征兆,中一个都要警惕
爱孩子,这是连母鸡都会做的事,但是真正教育他们是一件大事。父母给孩子再多的爱都不为过,但是如果方式不对的话,你的爱就会成为“毒害”孩子的“毒药”。所以那些正在溺爱孩子的家长,真的该醒醒了。如果你的爱逾越了父母的界限,那就变成伤害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