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们倾诉自己的烦恼是特别幸运的一件事情

2020-07-11 08:46阅读:
孩子们倾诉自己的烦恼是特别幸运的一件事情
如今功利性教育越来越严重,父母把大部分的心思都放到了孩子的分数之上,谁还有时间去注意孩子的心理?我尤其喜欢看《少年说》里那些“爸妈是真爱,孩子是意外”的视频分享,虽然隔着屏幕我也感觉到了孩子在吃醋,但我认为在父母和睦相爱的环境下成长,孩子虽然只是嘴上吐槽着“心酸”,但心中却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孩子们倾诉自己的烦恼是特别幸运的一件事情
为什么和睦相爱的父母能够养出幸福指数很高的孩子?今天这篇文章,曦曦妈希望所有喜欢吵架、打架的父母们都看看——
(1)在父母的争吵、暴力及冷暴力之下,最受伤的人往往是孩子。
哪一个孩子不希望自己拥有幸福的原生家庭?哪一个孩子不期盼父母能够有说有笑的和平相处?哪一个孩子不渴望拥有一个满是幸福滋味的家庭环境?
在网络急速发达的时代,搜索引擎里输入关键字“父母闹离婚孩子自杀”,你会发现满屏都是悲剧。曦曦妈在疫情期间已经看到了好几个孩子不愿父母离婚的报道。其中一个男孩儿,在民政局门口一手拽着爸爸,一手拉着妈妈,大哭着乞求他们别离婚;另一个男孩儿为了给正在闹离婚的父母施压,拿自己的性命做要挟一跃而下没了呼吸;近日又看到了一个湖南12岁的小女孩疑似希望父母复婚,留下一页遗书后,冲出教室栏杆从五楼跳下死亡。
很多人看到这样的悲剧,都只是在感叹现在的孩子太过玻璃心,但
曦曦妈想说这不过是作为父母的你太过自以为是的认为。作为成年人的你,对离婚后的日子满是期待,你甚至觉得带孩子离开这样一个不负责任的母亲或者父亲,是对孩子最好的恩赐。但孩子呢?他把父母当作自己的天和地,如果两者脑崩了,孩子只会自责是自己不够好才导致了父母的关系崩塌。再加上如今学习压力巨大,孩子心理崩盘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长期生活在父母的争吵、暴力和冷暴力之中,孩子往往是最受压抑的那一个人。他羡慕别人的父母有说有笑,他嫉妒别人的父母关系融洽,他甚至幻想自己一夜醒来父母就恩爱如初了。
孩子们倾诉自己的烦恼是特别幸运的一件事情
(2)争吵之中别把孩子当作皮球一样踢来踢去。
“离婚”二字,被很多父母当作口头禅,一丁点小问题就要讲离婚,一点点小摩擦就要说离异。长期当着孩子的面这样讲,会给孩子带来严重的不安全感。 孩子们倾诉自己的烦恼是特别幸运的一件事情
其实曦曦妈也不是想要过分渲染离婚对孩子的伤害,的确不幸福的夫妻对孩子的伤害更大,但我想说日子过不下去就好聚好散,给对方留一个体面,也等于给孩子留了一份安全感。
很多家庭闹离婚,在谈到孩子的抚养问题上就像谈生意一样,毫无人情味可言。一会儿爸爸说:“离婚可以孩子我不要。”一会儿妈妈说:“你不要?我还不要呢!我带着一个拖油瓶以后怎么找更好的?”一会儿爸爸说:“我养孩子可以,你给多少抚养费吧!”一会儿妈妈说:“我一个女人能挣多少钱?抚养费的问题给是可以给,但不能要太多。”
妈妈的娘家人觉得“你离婚可以,但一定不要孩子。你带着孩子以后不好嫁人,然后这样做也太便宜了孩子他爸!”爸爸的亲戚又说:“孩子还是让他跟着妈妈为好,免得以后别人给你介绍对象还嫌弃你有一个累赘!”孩子就像皮球一样,从妈妈这边踢到了爸爸那边,又从爸爸那边踢到了妈妈这边。
说实话,曦曦妈特别痛恨那种对孩子不负责任的人!我朋友的妻子撇下两个孩子离家出走四个月了,平时没离家出走的时候也不管孩子,把孩子们扔给老人就去酒吧与一群跟自己爸爸一样岁数的男人一起厮混。看到这些例子,我就常常想,我要是哪天离婚了,绝对要把孩子带在自己身边!
孩子们倾诉自己的烦恼是特别幸运的一件事情
(3)爸妈相爱,才能帮助孩子度过情绪不稳的青春期。
我们会发现,那些因为父母闹离婚而自杀的孩子,基本上都是处于青春期这个年龄段的。青春期的孩子因为身体发育与心理发育迅猛的特征,所以情绪容易不太稳定,常常做事情都是冲动行事,完全不顾及后果。当父母闹离婚的时候,孩子如果劝说无效就会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再加上本身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就大,做出轻生的举动也就很正常了。 孩子们倾诉自己的烦恼是特别幸运的一件事情
记得少年说里有一个男生在勇气台上告诉同学们,他的父母在某一年七夕情人节的时候,给了他两百元钱让他一个人在家,然后一本正经地告诉他,父母因为得到通知必须在七夕当天加班,所以不能在家陪孩子了。
孩子信以为真,后来晚上收到了妈妈同事发来的一张照片才知道自己太惨了。父母坐在一个非常有情调的餐厅里吃着烛光晚餐,中间还掉了一个大大的爱心。他强装镇定给妈妈打电话问妈妈究竟在哪里,妈妈却说我在坐车信号不好而挂掉了电话。孩子说那一刻他才知道了什么叫孤独!虽然孩子嘴上调侃着父母太过恩爱,而冷落了自己,但其实孩子心中满满的都是爱,因为生活中这样的家庭里他看到的处处都是温暖。
青春期是一个最让父母担忧的时期,而如果当孩子正处于这个阶段的时候,父母却天天闹离婚,孩子恐怕不仅更为逆反,心理会扭曲了。请一定要记住爸妈相爱,才能帮助孩子度过情绪不稳的青春期。 孩子们倾诉自己的烦恼是特别幸运的一件事情
孩子们倾诉自己的烦恼是特别幸运的一件事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