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教养真是一条难走的路,成为母亲后才知道的三件事

2020-09-16 08:52阅读:
孩子还没出生的时候,我以为育儿就像电视广告一样温馨、美好,散发着爱的光芒。
宝宝哭了时候,抱起来摇一摇、哄一哄亲爱的小宝贝就微微笑。
宝宝饿了时候,天生本能,自然就会喝着母乳。
宝宝尿布湿了的时候,换一片就没事。
宝宝想睡的时候,摇一摇宝贝就会乖乖睡觉了。
教养真是一条难走的路,成为母亲后才知道的三件事
但孩子出生以后离我‘梦想’中的样子越来越遥远
婚前看媒体报道某某某‘家庭’与工作两得意,我还不懂,还想说只是‘家庭’与工作而已有什么好这样当主题?!
现在步入‘家庭’才知道有多么不容易,好多事情都是当了妈妈才知道的事情。
第一件
先来说原来‘痔疮’生产完后成为产妇说不出口的痛!这‘颗’可大可小,难言之隐只有产后妈妈才懂啊!!!
第二件
原来不是产后就跟乳牛一样源源不绝就有母乳。产后涨奶难受,还要忍受生产后疲倦的身躯,手挤母乳努力压榨自己的乳房,才出来一点一滴的初乳,那时候我没想过我会这样粗暴对待自己胸部,更没想过像过自己的乳房挤出乳汁那第一眼震撼感。
关于母乳能写成一篇奋斗史。以为孩子饿了就会自己吸吮,真枪实弹上场以后才明白多么不容易,姿势要找、角度要对、妈妈的奶水也要顺畅宝宝才能顺利吸允、宝宝也需要练习,我的老天爷喂母乳也是需要时间磨合的,宝宝也会不赏脸。
教养真是一条难走的路,成为母亲后才知道的三件事
第三件
关于教养,孩子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难关,但最难的都是别人的过分关切。
孩子是我生、我养、我顾、我牺牲我自己的自由、牺牲很多青春的。
很多时候妈妈负能量很多!真的很多!
想工作时候不能好好工作
想睡觉不能好好睡觉
想吃饭不能
好好吃饭
想大便不能好好大便
但我不抱怨。
我也不会埋怨这些外人看不见的辛苦。
我的孩子很调皮但很健康,当妈以后才知道平安、健康就是最微小而伟大的梦想。
孩子两岁过后自我意识超强、很有主见
然后加上大宝就是情绪比较敏感的孩子,所以当他表达不出来时就是会哭、会闹。
基本上除非他去碰电、碰热、碰会导致他受伤的东西 ,不然我是不打他的;蹦到半夜十二点,妈妈我很累我还是不会真的打下去,但是我又饿又累又崩溃的时刻,当然情绪也会失控,说话也比较大声。
是说有妈妈不失控的吗???
非圣人,只是凡人到七情六欲该都有都有的一个人,但我最近一直在想,一定要当虎妈吗? 当虎妈除了让孩子当下很怕,阻止他当下的叛逆,好像后续也没什么改变啊,生气哄怒的背后只是妈妈觉得自己的无能为力,觉得自己无法与孩子沟通导致情绪失控。
每次哄完我都很自责,觉得自己离‘好妈妈’越来越遥远,但我真的很不想这样。
教养真是一条难走的路, 没有一定答案,但我只知道‘生气’、‘愤怒’让孩子‘恐惧’并不是正确的道路, 学着离开传统教养,希望我下次怒哄前可以先三思以后在说出口。
‘我不要你’、‘你很坏’、‘你为什么不听话’我的孩子我怎么舍得这样帮他盖印章伤害他。我应该换个想法 :他很有创造力,很有想好啊,以后懂得思考,会思考的孩子才不笨。
教养真是一条难走的路,成为母亲后才知道的三件事
育儿就是不停的转念,孩子在长大,大人的思维也不能一成不变。
真的非常需要妈妈群同温层的取暖。育儿路上曾经怀疑过、质疑过、沮丧过、丧气过~但也一路一直认识到很棒的人。在我想放弃鼓励我、在我迷失指导我、在我困难帮助我,育儿路上的战友不可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