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妈妈当着儿子的面偷窃,事后向孩子道歉:以后千万别学我

2020-09-17 08:49阅读:
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有汽车在鸣笛,有老大爷抱着自家狗狗往回赶,太阳依旧挂在那里把阳光分到每个角落。已经到了饭点,饥肠辘辘的行人来不及看那些商家表演,就匆忙进入快餐店,落座后就开始疯狂点餐,其中包括一位妇人,可是很奇怪,什么也来不及吃,她就拉着孩子离开了。第二天同一个地方有警察来了,过了不久就把那位曾经前来就餐的妇女带走了。
妈妈当着儿子的面偷窃,事后向孩子道歉:以后千万别学我
在一群人的围观下,妇女羞红了脸,不过在进入警车的那一刻她还是回头看了看孩子,然后说了句以后千万别学我。车子早就离开,但孩子还在望着妈妈离去的方向,他不明白,平常那个教育他的人怎么会去偷窃呢?
1、有些事情不能忽略
妈妈当着儿子的面偷窃,事后向孩子道歉:以后千万别学我
我们很多时候都会遇到这样的场景,在家里时你拿着勺子盛饭时,两三岁的孩子也会闹着拿勺子,在户外散步时,有老大爷背着手弯腰散步时,他也会迈着小步子跟在后面做出同样动作,虽然看起来滑稽可笑,但这正是说明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在他懂事明是非之前,不管是说什么词汇还是各种小动作,都会模仿大人。
妈妈当着儿子的面偷窃,事后向孩子道歉:以后千万别学我
我们再说回那个吃饭顺手牵羊的妇女,本来是一个平常的日子,带着孩子饱口福不就好了,偏偏主意
不正,看见人间店员一时大意把手机忘在餐桌上,就趁着对方忙碌环顾四周也没有人注意,就大胆起来偷走手机。那一刻,她没有分清什么是占小便宜和犯罪的界限,而且在她伸手的那一刻也忘记孩子的存在。本来是很纯真把妈妈视为榜样的人,就这样把全过程看在眼里。不知道这些在他看来是怎么样的行为,也许当时他也很茫然,一双懵懂的眼睛不明白妈妈在做什么,那不是别人的东西吗,自己妈妈这样的做法难道是合理的?
妈妈当着儿子的面偷窃,事后向孩子道歉:以后千万别学我
事情有因就会有果,最终那位妇女还是被警方带走了,也受到应有的责罚,但毕竟这一场闹剧被自己孩子亲眼所见,这对孩子来说该是多大的影响?好在最后当她被带走时,醒悟过来,还知道对着儿子道歉,也明白自己行为的不妥,让儿子以后不能像她一样。有人为了教育,会想尽办法做一些正能量行为,为的就是让孩子明白是非,以及健康成长,这样的人会成为孩子榜样,是值得仰视的。但还有大人会像那位妇女一样,为了一些营私小利,忘记自己另一个身份,不顾及孩子做出一些不道德的行为,然后给家人抹黑的同时,也在孩子那里失去了信任。
2、你的行为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妈妈当着儿子的面偷窃,事后向孩子道歉:以后千万别学我
有时候一个简单动作却可以牵扯出一连串事情,比如当你以为占到便宜悄悄吃了一个水果摊上的草莓时,会不会在意一旁孩子的存在,会不会想到有一天他像你一样在其他场所也蹭吃蹭喝。那些你以为的小习惯或者小心思,总会无意间被孩子学到,并且付诸行动,其实他也不是不明白什么是对错,只是因为自己最亲近的人做出一些举动,他就以为无所谓就照着模样学了起来。
3、对错界限开始模糊
妈妈当着儿子的面偷窃,事后向孩子道歉:以后千万别学我
从他有思考能力那一刻起,他就开始有意识模仿起身边人,尤其是父母。比如你在回家后的第一件事是洗手,那么当有一天无意中你发现他也知道洗手了,你会很高兴夸他开始讲卫生了,在你眼里是孩子懂事了,而在他眼里,是只要照着大人的行为去做事,就可以得到表扬,所以你明白了吗?
你的一举一动他都看在眼里,而当你自身有一些不好或者不利于健康的习惯被他发现时,如果你模糊界限,用一些表面华丽或者拐弯的话语试图混过去,那么情况将会很糟糕。因为他已经看在眼里,并且家人也没有解释这样是错的,那么他就会自认为这些行为没有什么不好,而且无形之中早就把这些列为学习的对象,所以当你因为孩子某些举动而想要大发雷霆时,请先缓一缓,反思一下这些是不是自己曾经有过的行为。
4、性格也会随之改变
妈妈当着儿子的面偷窃,事后向孩子道歉:以后千万别学我
还记得某位综艺大咖曾在节目中被人吐槽,说脾气大看上去不好相处,然后他自己也承认了,后来大家就劝他要不要收一收,自己人当然没什么,可总这个样子会给大众留下负面影响,而且很可能因为性格暴躁原因而丢失一部分工作。他自己也发现了那些本来要合作的人最后都会因一些评论而不了了之,可如果改正吧实在有些困难,在他看来,这是他从小就形成的性格。
妈妈当着儿子的面偷窃,事后向孩子道歉:以后千万别学我
旁人不信,他又说大家可以到家里去做客,然后看一看他父亲如何交流就明白了。原来他的父亲比他还要暴躁,小时候两人说事情都是用吼的,父亲很少用平静的语气来逗他,只要家中饭菜稍微有些不满意,父亲就会撂下筷子发脾气,而母亲也不是一个软弱的人,同样站起来瞪着对方,接着夫妻俩就会吵起来,甚至掀翻一桌子饭菜,大家谁也吃不好。小时候的他就在这种环境中长大,明明是最惧怕和讨厌这种场景,可慢慢的自己竟然把父亲的行为和脾气学了个十成十,容易吵架得罪人不说,还经常让亲近的人伤心。
5、别让自己成为孩子不想提起的人
妈妈当着儿子的面偷窃,事后向孩子道歉:以后千万别学我
小孩子在外面多少会有些矛盾经常三言两语不和就说几句,但过后不久就和又玩在一起,丝毫不介意之前的事情,但有一种例外,那就是不能说家人的坏话。可想而知,在他心中父母家人有多高的地位。那么反过来,大人又为什么会不考虑他的感受,做出一些让人鄙视的事情呢?
想想那位当着儿子面偷手机的妇女,她的孩子以后该如何自处呢?以后两人又该如何交流,感情还会回到以前吗?另外如果是其他小朋友问起此事,他又该如何解释呢?或许以前妈妈在孩子那里是无所不能的偶像,但事情发生后估计就成为孩子再也不想提起的人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