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3-6岁家庭教育很关键,关乎孩子一生幸福!

2020-09-28 09:15阅读:
科学研究也证明,宝宝一出生,脑重量400克,达到成年人智力的25%,六个月迅速发展为50%,1岁达66%,3岁达80%,也就意味着:宝宝三岁的智力、体能、个性能已经定型80%以上。同时0-3岁还是运动、语言等能力发展最快的敏感期,此时让孩子在父母的鼓励和参与下,完成有针对性的智能开发训练,可以事半功倍。这就要说到被广大家长认可的早期教育,一谈到早教,我们的父母就想到如何开发智力,提高孩子的智商,如何让孩子聪明等等;其实孩子从一出身都比我们成年人聪明,所以从智力的角度来说,我们做父母的大不可必操心,而我们恰恰忽略的是孩子性格行为习惯方面的培养。02
3-6岁,这是孩子性格形塑最重要的阶段,孩子85%-90%的性格、理想和生活方式都是在这段时间形成的。俗话说3岁看大,7岁看老。人的很多性情在很小时候,就初见倪端了。 孩子3-6岁家庭教育很关键,关乎孩子一生幸福!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快乐、自信、受欢迎的人。只不过这些特质不会只是因为父母的“希望”,就会出现,更多情况下,是需要家长关注和进行培养的。而3-6岁就是孩子个性修正的“黄金”三年,这一阶段了解宝贝不乖的真相,明白孩子的心理特征,知晓孩子的气质类型,才能拉近亲子关系,找对教育方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