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都上小学了,为什么很多宝妈仍不愿去工作?原因心酸又无奈

2020-11-19 08:47阅读:
很多宝妈生完孩子,都会面对在家带娃还是出去工作的选择,而到最后如果家里没有老人帮忙和支持,大多数宝妈都会选择在家全职带娃。
  全职带娃很辛苦,很多宝妈总是安慰自己“等孩子上了幼儿园我就出去工作”,但事实是等到孩子上了小学,很多宝妈还依旧全职在家。那么,孩子都上小学了,为什么很多宝妈仍不愿去工作?原因让人心酸又无奈。
   孩子都上小学了,为什么很多宝妈仍不愿去工作?原因心酸又无奈
  孩子上小学后,接送、辅导作业更需要宝妈操心
  先说说孩子上幼儿园后,宝妈为什么没出去工作吧。我们知道,孩子刚入园会有一段时间的不适应,会有分离焦虑,会经常生病,所以宝妈很难专心出去工作。而且,幼儿园一般放学都比较早,宝妈找哪个工作都不能完全不耽误接送孩子。就算有延时班,宝妈们也是忙不过来。
  而孩子上小学,这种情况会更严重。因为小学是打基础的阶段,学习上的习惯养成、作业辅导都少不了家长操心,所以宝妈很难复出工作。而且,小学也同样需要接送,若无老人帮忙,宝妈自然要自己接送。
   孩子都上小学了,为什么很多宝妈仍不愿去工作?原因心酸又无奈
  在家带娃几年,与社会严重脱节,不敢迈出找工作的第一步
  另外,就算是有老人帮忙带娃,也请得起保姆,有些宝妈还是在孩子上小学后没有出去工作。因为,在家带娃几年,与社会严重脱节,宝妈找工作时会很忐忑。
  就像我一个朋友,今年30岁了出去找工作,发现身边都是95后的年轻人,他们不仅年轻,而且工作还很拼命,不嫌脏不嫌累,还会讨领导欢心。相
比之下,她感觉自己年纪大了,而且各方面都不行,找了一份工作没干几天就不敢去了。
  确实,如今人才辈出,年轻人是一茬接一茬地投入社会工作当中。而一个孩子上了小学,在家带娃几年的30岁宝妈,确实会感到自卑,会对自己的能力心存怀疑。也因此,很多宝妈不敢出去跟年轻人抢饭碗,不敢迈出工作的第一步。
   孩子都上小学了,为什么很多宝妈仍不愿去工作?原因心酸又无奈
  用人单位不欢迎宝妈,担心她们总因孩子的事影响工作
  一个是未婚的年轻女孩,一个是孩子上小学的宝妈,单位会选择哪一个?答案显而易见,肯定是选年轻未婚的。因为,家有孩子,接送孩子上学、孩子生病、开家长会、晚上辅导孩子写作业,等等,这些都会消耗宝妈很大一部分精力,宝妈还可能因为各种琐事请假。对公司而言,是看员工的工作态度,以及为公司创造的利润的。一个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还总是请假的宝妈,自然是不受欢迎的。
  而宝妈们自己,如果在工作和带娃之间来回切换也会感觉很累。而且,有时候还会因为工作而忽略了孩子,久而久之自己也不愿意出去工作了。
  所以,不是宝妈们偷懒不想上班,而是很多现实问题都影响着宝妈。因此,如果在孩子上了小学之后,想要复出工作的宝妈,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提前熟悉工作内容,并且合理安排好工作和带娃的事,更重要的是要赢得老公和家人的支持,这样出去工作才能更顺利、更轻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