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优秀父母谨记:3个坏习惯容易被孩子模仿,一定不要触碰

2020-11-21 08:40阅读:
孩子性格的形成和发展一般基于他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经历。孩子小的时候,往往把身边的人和比较有影响力的人作为自己的模仿对象,通常是父母。
父母的言行举止,甚至脾气秉性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优秀父母谨记:3个坏习惯容易被孩子模仿,一定不要触碰!
优秀父母谨记:3个坏习惯容易被孩子模仿,一定不要触碰
1、没有礼貌
教孩子懂礼貌,是每个父母都努力去做的,现在的孩子们做得越来越好了,但是在保姆、服务员、清洁工人这些人面前,你是怎么样教导孩子的?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父母的价值观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孩子的价值观,当然,孩子同时也被身边的其他亲朋和环境所影响着,这些态度都会被孩子模仿致使孩子不尊重他人,当父母发现孩子被给予了坏的影响时,应该立即采取行动,杜绝这些影响。
父母要告诉孩子,每个人都因为付出而值得被尊重,因为劳动而值得被尊重,尊重不因地位身份而轻贱。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孩子将来面对生活中的荣誉和挫折,才能宠辱不惊,从容镇定的面对人生,坚信自己的价值。
优秀父母谨记:3个坏习惯容易被孩子模仿,一定不要触碰
2、爱玩手机
家长要以身作则,不管多么喜欢玩游戏,只要孩子在身边,都不能玩。如果想玩,可以在孩子看不到的地方,单独一个人玩。只有我们自己不沦为手机的奴隶,才能影响孩子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如果你一直沉迷于手机,在孩子身上,很多和你最亲昵的时光,一旦错过了,就再也不回来......
所以,那些——陪伴手机多于陪伴宝宝的父母们:请把手机放在一边,用更多的时间,拥你们的宝贝入怀;慢慢地体味,真正拥有宝宝的这些年吧。
优秀父母谨记:3个坏习惯容易被孩子模仿,一定不要触碰

3、脾气大,随时发
家庭教育中,父母对孩子发脾气的事情并不少见。一项调查发现,父母对孩子发脾气,是孩子最反感的10种表现之一。
父母发脾气,有时是父母教育孩子的一种手段,以便让孩子明白什么事情是父母不能接受的,从而引起孩子的重视。有时却是父母极度不满情绪的一种失控。
父母如果经常对孩子发脾气,或是夫妻双方经常争吵,孩子善于模仿,长时间的潜移默化,会让孩子的性格变得冲动,没有耐心,很容易和别人发生分歧,不利于孩子的人际交往。
优秀父母谨记:3个坏习惯容易被孩子模仿,一定不要触碰
郑渊洁也曾在《陪你读书》栏目中告诉家长们:“如果你想让孩子喜欢阅读,方法很简单。你只需每天装模作样看书半小时,让你的孩子看见。那么一星期后,孩子肯定会主动来找你要书看。”
最好的家庭教育,是成为孩子的榜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