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谁说老人不会带娃,聪明的老人这样带娃,家庭矛盾都少了

2020-12-01 09:03阅读:
年轻人忙着搞事业,家里的孩子基本上就只能交由老人来带,但毕竟老人的思想观念和现在的生活环境不符。导致很多家里因为老人带孩子而闹得鸡飞狗跳,让老人出了力还不讨好。
  但并不是所有的老人带娃都是一个模式,有的老人就有自己的带娃妙招尤其是下面这几点,运用好了的话,家庭关系都会缓解不少呢,不妨一起来看吧。
   谁说老人不会带娃,聪明的老人这样带娃,家庭矛盾都少了
  宠爱有度不溺爱
  都说隔代亲,老人对孙子的爱可真的是没得挑,比对自己的孩子好多了。就像我们常说的小时候父母对我们都没有那么好,现在对孙子可真的是“捧在手心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心态。
  而正是由于老人的这种过度宠爱让年轻人不敢把孩子交给老人来带。因为,老人肯定会惯着孩子,满足娃的所有要求,对孩子的成长并不利。
  但聪明的老人就不会这样做,虽然他们爱孙子,却不会溺爱,让孩子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顺心顺意的,自己想要的东西需要自己付出努力才行。
   谁说老人不会带娃,聪明的老人这样带娃,家庭矛盾都少了
  听从孩子父母意见
  一般老人总认为孙子是他们家的香火,自己想要怎么教育就怎么教育,如果是朝好的方向发展,也倒没什么。如果是娃朝不好的方向发展,那年轻人可就不乐意了,总认为老人带坏了自己的孩子。
  而老人也往往因
为这样一意孤行的行为让孩子父母不满,从而引起家庭矛盾。
  所以说,要怎么教育孩子,老人还是要多听从孩子父母的建议,这样不会让年轻人抱怨,也能让他们感觉自己被尊重。
  再说了年轻人的思想总归是比较新潮,更符合现在孩子的需求,知道什么才是真的对孩子好。
   谁说老人不会带娃,聪明的老人这样带娃,家庭矛盾都少了
  拒绝包办孩子事物
  疼爱孩子并不是就要为他承担下所有事情,也不是大包大揽,让娃过上公子哥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
  如果真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那孩子的前途也是堪忧,因为他们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一旦离开别人的照顾,生存下去都是问题。
  所以,为了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老人带娃的时候,千万不要因为宠爱孙子就舍不得让他做任何事。而且,这样的教育方式也会让孩子父母更容易接受,他们会明白这真的是为了孩子好。
   谁说老人不会带娃,聪明的老人这样带娃,家庭矛盾都少了
  老人帮我们带娃本来就不是他们的责任和义务,说到底他们也是为了减轻儿女的负担。所以,我们应该多多体谅老人,就算不能接受老人带娃的方式,也应该用正确的方式来告诉老人,而不是一味地指责,制造家庭矛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