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生儿子的家庭,父母在以下事情上越舍得,以后获得的回报越多

2020-12-02 08:54阅读:
家有儿子,父母总感觉教育上要比家有女儿操的心多。毕竟,男孩大多比较淘气,而且精力旺盛,一天带下来精疲力尽,跟他吼的话都能抵上平时几天说的话了。
所以,很多人说,教育男孩子,就得严管,还得“穷养”,这样孩子才能服服帖帖,少让父母下一些力气。其实,现在时代不同了,男孩也不能管太严,更不能一味“穷养”了。相反,生儿子的家庭,父母在以下事情上越舍得,以后获得的回报越多。
生儿子的家庭,父母在以下事情上越舍得,以后获得的回报越多
舍得为儿子的教育做“金钱投资”
都说女儿要富养,其实儿子同样要富养。我一个朋友家的儿子,今年才10岁,钢琴就已经十级了,在学校里特别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而且,父母还经常带他去参加各种比赛,孩子看起来一点都不怯场,而且还给人一种非常有气质的小绅士印象。用朋友的话说:“都是钱砸出来的气质,男孩有气质、有才能,以后走入社会也有优势。”
确实,像钢琴大师郎朗,虽然长相算不上大帅哥,但是给人的印象就是很有内涵,很气质。他在国内外成就很高,现在还带着妻子上了综艺节目,可以说因为弹钢琴也成了家喻户晓的名人。所以,儿子怎么了?也同样需要父母舍得做“金钱投资”,孩子学到更多知识,长过更多见识,人生起点高,以后更容易成功成才。到时候儿子会感激父母慷慨的“投资”,自然也会真心回报父母。
生儿子的家庭,父母在以下事情上越舍得,以后获得的回报越多
舍得让儿子不断“犯错”
有的父母觉得,儿子调皮捣蛋,就应该严管。但是,现在的社会,不流行太老实的人了。父母把儿子管得毫无棱角,以后走入社会也会处处碰壁,还会因受不住打击而一蹶不振。所以,父母要舍得让儿子不断“犯错”,因为只
有犯过错,受过打击,孩子才能吸取教训,下次让自己长点心。
而且,通过“犯错”,孩子还能磨炼自己的意志,提高心理素质。以后走入社会,面对再多的打击,他也能消化掉,并且越挫越勇。当然,舍得让儿子不断“犯错”,并不是鼓励儿子犯错,而是在儿子想要尝试一些事情,明知会失败,父母也不要提前阻止,让孩子自己去探索,去体会事情的艰辛,哪怕遭遇失败也没关系。之后,父母及时给孩子安慰、引导和鼓励,帮孩子走出困境,建立信心。
生儿子的家庭,父母在以下事情上越舍得,以后获得的回报越多
舍得让儿子随心所欲“瞎折腾”
有很多宝妈说,家里有了儿子之后,简直就多了一个“无敌破坏王”,家里很多电器都遭遇“毒手”。比如:电脑网线被拔掉、电脑键盘被拆得零零散散、电视机遥控器被拆开、空调滤网被掀掉,等等。其实,儿子不是调皮,而是充满好奇心,有探索欲。
这一点,父母一定要鼓励,要舍得让儿子随心所欲“瞎折腾”。这是在保护孩子的好奇心,鼓励孩子自己动手探索事物,对孩子动手动脑能力的提升有帮助。说不定,孩子还真能“瞎折腾”出什么小发明、小创造呢?当然,一定要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前提下,告诉孩子正确地用水用电用火,如果自己独立完不成,可以求助于父母和其他长辈。
也就是说,正因为家有儿子,父母就更应该舍得做这些事。这对男孩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孩子成功成才有出息,父母以后才能少操心,还能被孩子回报更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