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想要孩子内心强大?父母可要从小给娃这几种心理营养,别不知道!

2020-12-04 08:47阅读:
一个内心强大的孩子,是需要父母从小培养的。每一个孩子都是对未知充满着恐惧,每一个孩子一开始都受不了一点挫折,每一个孩子都十分喜欢黏着大人。所以孩子想要变得强大,就需要父母的教育,以及未来的自身领悟。
想要孩子内心强大?父母可要从小给娃这几种心理营养,别不知道!
那么如何培养一个内心强大的孩子呢?要怎么做才能让孩子学会在逆境中前行呢?
父母在得知解决方法之前,先了解一下自己时不时呵护了孩子的安全感。
有一位妈妈带着孩子学骑自行车,孩子尝试了好几次,也摔了好几次,就不想再去学习骑自行车了。
这位妈妈觉得是自己太急了,孩子还小,已经能骑有辅助轮的自行车了。但是自己之后又把辅助轮给卸了,想要逼一逼矮子,让他勇敢一些,学得更快。结果孩子重重地摔倒在地,之后说什么也不想学习骑自行车了,不管爸爸妈妈怎么帮忙都不行。
对孩子来说,父母是最值得信赖的,孩子依靠着父母的保护而得以在这个世界上生存。所以父母是孩子形成安全感的基石。在这方面,父母绝对不能开玩笑或者试探。孩子很容易能够感受到环境的安全,但是不容易构造心理上的安全。培养一个内心强大的孩子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所以父母在陪伴孩子的每一步上都要小心,渐渐地和孩子建立起健康的依恋关系才是最重要的。
想要孩子内心强大?父母可要从小给娃这几种心理营养,别不知道!
有两个孩子晚上很害怕自己睡觉。
第一个孩子的父母每天就会陪着孩子,给他讲故事、逗他开心…直到孩子睡着了父母才肯离去。孩子晚上如果醒了,还是会哭着闹着要父母过去陪着。如果是孩子还小也没什么,可是孩子在长大了之后还是很怕自己一个人睡,甚至会害怕自己一个人走夜路。
第二
个孩子的父母就会耐心教孩子怎么去面对黑暗、怎么去看待黑,如果孩子晚上因为害怕睡不着,父母一开始就会隔着门给孩子讲一些知识,虽然孩子还不是很懂,但久而久之,孩子就不怕自己一个人睡了。
想要孩子内心强大?父母可要从小给娃这几种心理营养,别不知道!
两个孩子的最直观的一个对比就是内心对于恐惧的差距。在孩子面对恐惧的时候父母该怎么做?是给孩子当保护伞还是教会孩子面对恐惧的本领?
我们常常说要培养内心强大的孩子。
那首先就要认同孩子的恐惧,陪在他们身边,教会孩子去如何面对即将发生的事情,找到办法,克服困难。让他们感受到你的支持和接纳,这样才不会让孩子变得不知所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心理承受能力差,遇到挫折就会习惯性地逃避。他们的行为会表现得退缩懦弱,焦虑而自卑,面对挑战,他们宁愿不做,因为不做就能避免自己出错。
所以,下次应该说:“没事的,遇到了困难,不要着急,再来一遍就好。”
让那些内心温暖、眼里有光的孩子也能逆风而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