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时候让父母头疼的几类孩子,长大后多半很能干,是就偷着乐吧

2021-01-24 00:02阅读:
小时候让人头疼的孩子,长大后也能大变样,你家孩子是这样吗?
  有句老话讲:3岁看小,7岁看老。意思就说,孩子长大后的变化,是从小时候就能看出来的。小时候是什么样子,长大之后差不多也是如此。所以有一些孩子在小时候,就让父母很头疼。头疼什么呢?就是头疼他们长大之后该怎么办?还是这样怎么办?没出息怎么办?
  就像朋友家的孩子,从小学习成绩就很很差,也比较木讷。让她很担心,这孩子长大之后会不会被人嫌弃,或是养不活自己。可现在,这孩子自己开家店,每天乐乐呵呵的。赚钱虽不多,但也有车有房吃喝不愁,朋友也是很欣慰。
  所以你们看,小时候让父母头疼的孩子,并不代表长大后也让父母头疼。特别是这几类孩子,虽然小时候让父母头疼,但长大之后多半很能干,是就偷着乐吧。
   小时候让父母头疼的几类孩子,长大后多半很能干,是就偷着乐吧
  内向、与人交流比较少的孩子
  在很多父母眼里,内向就代表不会交际,思想木讷,长大后也多半没出息。就像很多父母面对内向的孩子,都想尽办法,让其变得开朗活泼。因为很多父母都喜欢那种不怯场,胆子大,活泼开朗的孩子。认为孩子就该是这样,而不是内向,看起来死气沉沉的。内向的孩子,确实让父母很头疼,也很担心他们长大之后不会交朋友。
  但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各位家长,内向并不是一种性格缺陷,只是外向的对面,没有好坏之分。内向的孩子虽然不喜欢说话,但并不代表他们不善言辞。内向的人行动大于语言,更能懂得坚持。长大之后也很能干,不用让父母操心。
   小时候让父母头疼的几类孩子,长大后多半很能干,是就偷着乐吧

  敏感的孩子
  我家孩子小时候就很敏感,别人有一个微小的动作他就能感受出来。别人用一个不友善的眼神看他一眼,他就能默默想半天。遇到问题,总喜欢揽在自己身上。所以他小时候,让我很头疼,担心他会因为这敏感的性格,不快乐。
  可在他长大之后,就慢慢明白。敏感也是有好处的,例如,他能及时看出别人的心情,开导对方。能够照顾好别人的同时,注重自己的心情,也生活得很不错。
   小时候让父母头疼的几类孩子,长大后多半很能干,是就偷着乐吧
  好动的孩子
  好动的孩子,喜欢爬高上低,会经常受伤。让很多家长头疼,头疼这孩子什么时候能懂事,不再让自己受伤。例如,他们一刻都闲不住,刚收拾好的玩具,下一秒就像没收拾过一样。说好要睡觉,一会喝水、一会上厕所,大人都困了,他还依然很精神。所以说,这好动的孩子,一度让家长头疼不已。
  可孩子长大才明白,好动也是一种好处,例如对工作有积极性,喜欢更有挑战性的工作,也很能干。
  以上让父母很头疼的孩子,长大后多半蛮能干的,有你家孩子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