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最伤孩子的爸爸,永远是下面四种,你中招了吗-

2021-01-27 08:46阅读:
有人说,在女孩眼中,爸爸是她小时候的依靠,未来想要嫁人的标准;在男孩眼中,爸爸是他小时候的榜样,长大后要成为的男人。所以,爸爸的形象,爸爸的所作所为,爸爸的陪伴,对孩子的成长都非常重要。
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一个不合格的爸爸,影响孩子的一生。
最伤孩子的爸爸,永远是下面四种,你中招了吗-
1、玩手机的爸爸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这话一点不假。手机拉近了人和人的距离,却唯独让父母和孩子的距离越来越远。
很多父母长期沉迷手机不能自拔,对于孩子的举动置之不理,将原本最亲密的关系变成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家长一直都以为孩子小不懂事,所以敷衍一下,他也不会察觉。但他们不知道,其实孩子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敏感的人群。当孩子和你互动时,他们需要的也是你积极的回应,而不是冰冷的像一块石头,毫无反应。
手机可以随时随地的拿起放下,但是孩子的童年只有短短的几年,过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请放下手机多陪陪你的孩子吧,因为再不陪伴,他们就真的长大了!
最伤孩子的爸爸,永远是下面四种,你中招了吗-
2、缺席孩子教育的爸爸
现在许多人的家庭观念仍然停留在,妈妈在家照顾孩子,爸爸外出工作养家。甚至夫妻双方都外出工作,但回到家里还是妈妈来照顾孩子。
小编也见到过几个这样的家庭,在孩子小的时候父亲还会抱一抱、哄一哄,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只有妈妈仍旧一心一意牵挂着,爸爸却开始“放养式”教育,渐渐“缺席”。可实际上,这种教育及相处模式是极不利于孩子成长的。
爸爸与孩子相处的细节,对孩子的性格养成很重要,男孩学习到男子气概,女孩子学会如何和异性相处。
再忙再累,爸爸们请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所以,
不要再以为陪伴孩子只是妈妈的事情了,爸爸的“出席”对于孩子的成长而言同样重要。你不能在希望拥有一个懂事又优秀的孩子的同时,自己却什么事情也不做。孩子的成长,不仅在于妈妈怎么教,也在于爸爸怎么教。
最伤孩子的爸爸,永远是下面四种,你中招了吗-
3、不懂得自律的爸爸
生活中多少爸爸缺乏自律,却回过头责怪孩子任性。
不自律的爸爸,一边打麻将一边督促孩子写完作业才能看电视,试问孩子怎么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呢?要求孩子不玩手机,自己成天拿着手机不放。要求孩子不断进步,自己对工作却不上心,更不要说利用闲暇时间来成长自己了。
爸爸懂得自律、自制,生活井然有序,孩子就会把这样的生活视作理所当然;相反,如果爸爸生活混乱不堪,孩子也会照单全收。特别是男孩,他们十分擅长模仿父亲的行为。
只有懂得自律的爸爸,才能养出一个真正自觉的孩子。而在自律的这条路上,爸爸首先就要做好榜样,甚至可以说是一场苦修,因为自律之路是需要勇气和决心的。
最伤孩子的爸爸,永远是下面四种,你中招了吗-
4、不懂得体谅妈妈的爸爸
有的爸爸对妻子的付出习以为常,甚至把教育孩子的责任都推给妈妈。
孩子如果常常看到母亲伤心、沮丧,就会试图用自己有限的理解力去安慰妈妈,让妈妈快乐,并试图承担起爸爸的角色。
在孩子心目中,父亲往往是力量和坚强的象征。父亲最好努力给孩子一个有安全感的家庭,而孩子最大的安全感,就来自父母的相亲相爱。
所以要想家庭幸福,爸爸的体谅与配合必不可少,甚至应该懂得给妈妈“放放假”,让每位妈妈留点时间给自己,比如和好友相聚或游玩,也是给妈妈一个自我调节的过程。
最伤孩子的爸爸,永远是下面四种,你中招了吗-
作为爸爸不管你的心理年龄是否成熟,不管你思想上是否能够做好准备,都要承担起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至少你的行为要对得起父亲这个称呼
在孩子心目中无比伟大形象的爸爸们,缓缓你们那每天匆匆忙忙的工作脚步,在孩子的成长路上也留下你们的足迹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