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有这三种表现的孩子,说明没教养,家长尽早矫正不然娃不受待见

2021-03-07 08:14阅读:
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其实从孩子的言行举止就能够看出父母到底有没有在好好的教育孩子。
黄莉的儿子已经6岁了,幼儿园刚毕业一个学生的家长就组织同学们开个同学会,相当于对幼儿分园生活的一个告别,当时直接在幼儿园的群里通知了,想去的小朋友都可以让家长带着孩子参加。
周末的时候黄莉就带着6岁的儿子去参加了,聚会时孩子们在一边自己玩,而黄莉和一群家长也在一边聊天。聚会时还发生了一件事,就是一个小朋友不小心把主人家的瓷器花瓶打碎了,当时黄莉看不是自己的儿子也没太在意。
有这三种表现的孩子,说明没教养,家长尽早矫正不然娃不受待见
结束同学聚会后回家正打算在群里找些群聚的照片看看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被移出群聊了,于是赶忙找儿子同学的妈妈询问,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
原来在聚会的时候自家儿子在电视房玩的时候把聚会主人家里的花瓶给打翻了,本来也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没想到6岁的儿子为了逃避责任竟然把这个犯错的对象冠到了另一个小朋友的身上,当时主人也没有骂那小朋友,这事也翻篇了。
没想到儿子的行为被主人家监控拍得一清二楚,后面主人把监控调出来才发现是自己的儿子故意去打翻那个瓷器的,因为觉得好玩。而之后怕被骂又诬陷别人。
那个聚会的群是主人建立的,聚会的主人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再跟黄莉儿子玩,也觉得黄莉没有尽到教育的责任,所以直接把黄莉拉出群聊了。
有这三种表现的孩子,说明没教养,家长尽早矫正不然娃不受待见
黄莉这才意识到自家儿子问题的重要性。
1:乱动东西
其实不论是翻别人的东西还是自家的东西,只要不是属于孩子自己的,其实就是属于别人的隐私。
朋友班上就有一个从小就养成“盗窃”的小孩。在家里的时候就喜欢到处乱翻爸爸妈妈的卧室,在有一天翻到父母藏钱的地方之后于是每个一段时间就会偷偷的从哪儿拿出一点钱去花。
父母发现后只是责骂了一会并没有严厉的让孩子改正,于是造成孩子去学校后开始偷同学的东西,小到一个橡皮,大到一个书包。
如果孩子到别人家的时候开始没经过同意就乱翻别人的东西的话,那么任谁看来都是十分没有教养的人,还特别的令人讨厌。
有这三种表现的孩子,说明没教养,家长尽早矫正不然娃不受待见
2:喜欢命令别人
有些孩子正是因为家长在家里太过于把他们宠得太像“皇帝公主”了,于是出门在外的孩子在做事情的时候总喜欢命令别人去指使别人。
这样的孩子不仅自私没教养,总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话会让很多同龄人表示讨厌和远离。
每个人都是家里的宝贝,所以每个人在家里可以放肆一点点,但是如果在外人面前这样的话,那可就显得十分的没有教养。
3:特别喜欢发脾气
现在的小孩因为在骄纵惯了而家长又不能及时的停止溺爱,总是顺着孩子想法走,这样导致孩子出门之后肯定就会遇到很多的不如意,而孩子们面对这些不如意的办法就是发脾气。
这样的孩子给外人的印象一定是不好的,大家也不乐意和这样的孩子去交朋友。
有这三种表现的孩子,说明没教养,家长尽早矫正不然娃不受待见
以小见大,如果在孩子小的时候不教的话,那么等到孩子长大后再改正可就困难多了。所以家长想要让孩子有教养,一定要及时教育。
1:礼貌问题
家长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得教育孩子“遇人有礼貌,做事有礼貌”。礼貌其实是一种外在的表现形式,这也是需要孩子们从小养成习惯的。
最简单的礼貌就是见人要问好,什么情况该说“谢谢,对不起”等等。等孩子长大一点之后呢就要教育他们关于与人相处的礼貌,拜访他人的礼貌等等。
不诋毁他人,不造谣他人,负责人有担当对他们来说更是一种很重要的礼貌问题。
2:乐于助人的精神
其实好的教养不仅仅体现在外在,也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东西。
所以想要让孩子拥有好的教养,家长们可以让孩子培养乐于助人的精神。从小引导孩子帮助自己做一些小事情,然后必要的时候可以稍微的“示弱”,让孩子主动的帮助自己。
等到孩子长大之后也会渐渐的形成帮助别人的想法,让孩子从中感受到助人为乐的意义。
有这三种表现的孩子,说明没教养,家长尽早矫正不然娃不受待见
3:讲诚信
诚信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成才先成人,有诚信才能够立人。
所以家长在孩子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纠正孩子爱说谎的小习惯,不论是小慌还是大慌,要及时的告诉他们这样做事不对的。教会孩子要坦诚,同时也要避免习惯性的欺骗。
孩子的教养体现的就是父母的教养,如果孩子没有教养的话,那么这可能打的就是父母的脸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