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你有一个女儿,一定要教会她3点,以后一定比别人幸福

2021-05-18 08:48阅读:
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现在很多人都会认为女孩儿比男孩儿更难养,女孩儿将来出嫁,会担心嫁的老公好不好,婆婆喜不喜欢。
家里有女儿的家长,都在忙着为孩子铺路。拼死拼活赚取更多的钱财,只为将来给女儿多留一些,让女儿少受些罪,让女儿的生活轻松一些。
若是希望女儿能够一生幸福,最重要的,是教给女儿下面3点。
如果你有一个女儿,一定要教会她3点,以后一定比别人幸福
1、懂得保护自己,记得生命高于一切
人生在世,在看到世界很美好的同时,更要明白,这世界同样存在着丑陋和险恶。
面对美好的世界,我们要学会热爱,但是面对人性的丑陋,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护。这个世界并没有我们期望的那样简单、美好,善良,也应该是有条件的。
作为家长,需要教给我们的女儿如何保护自己。也要告诉我们的女儿,生命高于一切,没有任何人、任何事需要你付出自己的生命。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赐予父母的“最好的礼物”,我们一定要细心呵护他们的成长,不要因为你的“粗心大意”而让孩子面临危险。
如果你有一个女儿,一定要教会她3点,以后一定比别人幸福
2、从事情中反思,在经历中成长
董卿说:学习是最有用的,抱怨是最没用的。
一个人最伟大的成功不是战胜别人,而是超越自己,每天都比昨天更优秀一些,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一个成功的人每天都要反省自己,做错了要反省,做对了要自省,总结经验,不断修正自己,提高自己,不断进步,才能超越自我。
孔子说: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远怨矣。反省自己,不苛责他人,是修养自己的法门,也是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
懂得自省的人,待人宽厚,善待他人。不推诿责任,时刻反省自己,是一个人不可多得的教养。
如果你有一个女儿,一定要教会她3点,以后一定比别人幸福
3、凡事靠自己
每个人都很忙,都有自己的事。能自己做的事,就不要麻烦别人;绝不能亏欠别人的,如果别人帮了你,一定要感恩,并记得要还;找别人帮助,别人可能会拒绝,别人可能会不稳定;只有靠自己,才是稳定的,自由的。
毕淑敏在《幸福的七种颜色》一书中写道:生命是单独的个体,无论怎样的血肉交融,我们必须独自面对世界的风雨。
路终究是自己的路,即便运气好,有人陪同有人协助,但真正走到最后的只有自己。没有谁能永远做你的救星,除了你自己。
如果你有一个女儿,一定要教会她3点,以后一定比别人幸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最好的筹划,不是为她准备好一切,而是教给她获取幸福生活的能力。
女孩子跟男孩子不同,生来就要承受更多的痛苦,生孩子就是其中一项,接着就是带孩子,教给孩子好心态,孩子将来就会用平常心来对待人生中的不如意,教给孩子独立,当你不在的时候,孩子依然可以好好的生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