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五方面看待房地产市场“租售同权”的未来(附股)

2017-10-17 16:06阅读:
周二盘面最为亮眼的板块,就是房地产租赁板块,昆百大A、世联行、富生美、市北高新、三六五网、ST新梅等纷纷封板,这与多地出台的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措施有关,包含三方面内容:一、租购同权;二、增加租赁房源;三、鼓励企业介入住房租赁市场。
对二手房的房价和租金,此次,通过体系设计和制度设计,以及引入国有的住房租赁企业后,就可以打破住房租赁市场的原有模式。相当于在这个以“散户”为主的租赁市场里放进了“鲶鱼”,可能导致租金定价模式发生根本性变化。即由“散户”为主的定价变成了由企业为主的定价,辅以租赁行为的法制化管理,这是行业模式的一个重大转变。 
一、根据相关的顶层设计,未来,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将通过培育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建设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增加租赁住房的有效供应,创新住房租赁管理和服务体制,多措并举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而此前,广州等一线城市已率先行动,“租购同权”的提法引得万众瞩目。
二、资本市场的反应也很敏锐,涉及房地产中介、营销业务的世联行、三六五网、国创高新、昆百大A、全新好等公司迅速被归入“住房租赁概念股”并趋于活跃。自7月19日世联行、昆百大A、三六五网的涨幅都超过了50。租赁市场业绩回暖,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在谈及长租公寓业务时也表示,当前仍处于区域探索期和碎片整合期,在这个未来的“万亿级市场”,红璞的目标是100万间,这是一个长期的投入过程,并不着急盈利。31家公司预报全年业绩 4家公司称净利润同比翻番。


三、多家公司在披露三季度业绩报告的同时,也对全年的业绩状况进行了预测。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共有31家瓮发布了2017年全年的业绩预报,从预测类型来看,有22家公司称今年将续盈、略增、预增,另外9家公司则预测今年将首亏、预减、略减和不确定等。


四、市场规模之庞大,另据链家研究院报告,2020年、2025年,中国房产租赁市场租金规模将分别达到1.6万亿元和2.9万亿元,2030年预计会超过4万亿元。此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率先布局住房租赁这一市场。2016年5月,万科将其旗下长租公寓统一使用“泊寓”品牌,有意作为独立子品牌运营。联络互动2017年1月10日公告称,拟出资2.3亿元,通过收购股权和增资方式,持有会找房(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51.33%股权。

五、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将通过培育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建设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增加租赁住房的有效供应,创新住房租赁管理和服务体制,多措并举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而此前,广州等一线城市已率先行动,“租购同权”的提法尤其引人瞩目。

在各路资本憧憬万亿级租房市场之际,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离不开制度和模式上的更新,相关业态特别是租赁中介将首先面临规范化、透明化、规模化的架构重塑。
国创高新:38亿元收购深圳云房100%股权的重组方案刚刚审核通过,有望成中国资本市场房地产服务第一股。深圳云房是一家以o2o模式为核心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Q房网。另外需要一提的是,武汉长江新城选址落听,长江新城的建设被称为是“武汉500年未有的大变局”。国创高新位居武汉,为我国领先的改性沥青生产企业,在湖北拥有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未来将直接受益长江新城建设。

  联络互动(8.57 +1.06%):此前公告称,出资2.3亿元通过收购股权和增资方式,拥有会找房(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51.33%股权。


  三六五网:江苏三六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江苏三六五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17日。主营业务主要包括新房网络营销服务、二手房网络营销服务、家居网络营销服务以及研究咨询业务。

  世联行:公司是由香港世联置业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于1993年4月13日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成立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咨询、房地产代理、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

  广宇发展(7.60-0.91%):公司原名为天津立达国际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86年3月。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及商品房销售,对住宿酒店及餐饮酒店投资,房屋租赁,物业服务,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材料和机械电子设备、通讯设备及器材、仓储,商品信息咨询等。

此外还有:昆大A、世联行、阳光城、万科、嘉宝集团、绿地控股等。
文章观点是笔者每天实盘呕心创作,转载请注明出处,所涉及到的个股不构成推荐,乃是操作素材,不构成推荐。 更多信息关注公众微信(chb47556),祝您投资愉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