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给投资者五大投资建议

2018-12-19 16:04阅读:
给投资者五大投资建议
周三,四大股指全线收跌,两市成交2171亿,处在近期的低位水平,沪指在11/19出现小高点后,出现了单边下跌,市场具备了随时反弹的条件。
一、对大盘的定位是筑底阶段,不要对指数报有多大的希望,当前是筑底阶段的下轨,2449点是破下轨后的利好刺激所带动的反弹,筑底过程是漫长的,是半年、一年、两年还是更长的时间,这是宏观经济和政策影响的,需要重大事件的影响打响第一炮,若有大的行情启动,首先券商拉一波。当然如果要跌破2449点也需要重大利空才可以,就目前的走势是市场预期的震荡筑底过程。
二、刚才说了指数现在是运行的下轨,仓位可以适当重一点,不过不是满仓,最大不超过6成,只有保持一定的空余资金,才能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即使遇到突发事件,也不会慌张的。
三、当心高位票,高位票调整还没有结束的仍然不要猜测是底部,不要想着趋势未改,一旦回撤也是很吓人的,特别是受交易所关注的票,如张江高科、恒立实业等等,还有股价一直在高位盘整的,很有可能是庄股,如前期的康美药业、汤臣倍健,因为他们把股价做高了却没有人接盘,一旦炸板可能就是几个跌停。
四、低吸有政策、题材的滞涨个股,如果近期题材主要集中在在创投、雄安、粤港澳等利好较多,他们不是不涨,只是利好出的不是时候,盘面企稳也会补涨的。
五、关注资金动向,11月份资金主要流向创投,很多资金没有出来,还会有第二浪行情,他们的资金没有出来,上周重点点评的西安旅游,连续两天封板,在第二浪行情的拉伸过程中,各路
资金会边拉边出,若出现企稳就大胆持有,不要在乎一两天的走势,做对方向比短线的涨跌更重要。
股市的投资是长期的工作,不争朝夕,要学会敬畏市场,保护好本金,才能在牛市中分得一杯羹。
更多优质个股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chb4755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