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操作策略:先扬后抑

2019-01-18 16:41阅读:
下周操作策略:先扬后抑
本周最后三个交易日,酿酒、煤炭、保险对指数贡献度比较大,带动指数逼近2600点,成交达3267亿,比预期的成交量要低,这就需要看下周初的成交量能否同步放大,若有效站稳2600点,预期是4000亿。
周五风范股份、我乐家居、通产丽星、鹏起科技通通封板,给予那些资金干预的个股以致命的打击,同时给前期活跃板块5g、设备电器、创投概念的个股影响较大,有资金出逃的迹象,在这部分龙头调整结束以后,对于前期相同概念滞涨个股有补涨的条件,需要耐心等待。
周五证监会对于6宗内幕交易做出了处罚,涉及现代制药、华闻传媒、曲江文旅、阳光股份等等,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投资者尽量不要参与,现在管理不是不问,只是时间未到,本身高位票风险就比较大,我们没有必要参与,保健品、医药春季行情还是尽量回避。
近期空仓的投资可以适当参与前期滞涨的券商,特别是次新券商,科创板逐渐落地,对券商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蓝筹有望下周初延续反弹,带动指数反弹越过2600点,至于反弹的高度需要看成交量的配合,当然还需要确认一下下面的支撑是否可靠,同时也需要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创业板还是有较大的反弹空间,周五刚刚站稳了20日均线,在蓝筹上涨之后,创业板有望跟上。祝大家周末愉快!
更多优质个股+策略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美通资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