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季行情一条主线

2019-01-24 16:24阅读:
春季行情一条主线
四大股指全线收红,创业板板涨幅达1.12%,成交超过534亿,符合周二的观点,创业板将开始扬帆起航。
沪指在1.21缩量冲高,也是短期主板市场的拐点,在主板市场没有机会的情况下,资金会选择方向流入到创业板,曲线博取收益,节前机会主要在创业板!


一直看好的券商,在天风证券封板后其他的券商没有跟上,午盘天风证券打开涨停,最后只落下创了近期的新高,剩下的都是一地鸡毛,我们前期潜伏的收益整体不错,接下来券商短线将要告一段落,等调整充分后,会有第二浪,短线脉冲后建议减仓。


现在全面都在谈科创板,已经搬到到中央经济会议上了,没有什么比这级别还要高了,这将是春季行情的又一条主线,设立科创板,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将稳步试点注册制。科创板建设的稳步推进,将提振两条投资主线的配置偏好:1)科创板实施注册制,且交易制度上创新,“龙头券商”将受益;2)为创投基金提供了一条便捷的退出通道,利好“创投”类企业等。这是我看好券商和创业板的重要原因!


宁波荣百新能源将是首批登陆科创板的公司,盘中卓翼科技(002369)秒板,相关公司将受益,当然券商也是受益者之一,只是主板太弱,没有涨的以后会补涨,和科创板即将上市的相关企业现在成了香饽饽。


春季行情我们把握几条主线即可,无需频繁操作,频繁去找股票,做到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