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操作策略

2019-02-15 16:27阅读:
下周操作策略
沪深两市主板指数震荡下行,创业板相对较强,午盘两点以后掉头向下,其中沪指最弱,5日线也没有守住,再次证实最近两个交易日观点中的预判。
下周指数仍然需要震荡整理,消化前面四个交易的阳线,考验的下限为半年线,创业板也是如此,只是成交量处在近期的高位,在此需要反复的整理,如果要突破昨日2729点的高点,下周很难实现。沪指的支撑位2632点,创业板的支撑位为1333点。


整理周期相对应该比较长,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近期涨幅较大,不是基本面的改变而是媒体的呼吁和资金的追捧的效果;其次,外资进场,部分活跃资金解套,场内活跃资金增多,不停寻找机会;再次,市场不缺乏热点,如5g、柔性屏、猪肉鸡肉概念、医药、酿酒等等,资金会轮番轰炸;最后是让市场感觉到处是机会。


操作手段有三种:底部做长线、中部玩波段、高位做短线。虽然当前位置不高,但也算今年的中部,适合波段去玩,对于那些近期涨幅较大的最多也就玩短线了。


对于有基本面做支撑的猪肉鸡肉概念、柔性屏概念,低位个股还有一定的价值的,不过也只能小仓位玩玩,做到能守住。


看好猪肉、鸡肉概念主要基于短期的产销两旺,在去年大幅亏损,从养殖到出栏需要时间,周五相关概念超三分之一涨停,可以适当的配置。
下周操作策略

寻找确定事件驱动型的机会,侧重个股而不是指数,指数下周机会不大,近期多次重复重申的观点。
更多优质个股+策略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美通资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