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无量上涨能否持续?

2019-08-08 17:07阅读:
无量上涨能否持续?


受昨日证金公司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的消息刺激,今日三大指数早盘全线高开,之后维持横盘震荡,盘中沪指反复冲击2800点均难以攻克,最高冲2799.69点,全天振幅不足20点;创业板指则在午后华为产业链的带领下涨势较好,因为明天就是华为鸿蒙系统发布会,市场还是对此有所期待的。


整体而言,今日市场涨多跌少,迎来了连续阴跌后的小普涨,两市成交3672亿元,稍有遗憾,北向资金净流入25.49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入16.13亿元。近期北上资金一直是以深股通流入居多,沪股通流出较多,这是不是表明市场风格有可能是在由主板向中小创切换呢?


光头常言无量上涨或下跌都是耍流氓,所以行情能否持续尚待观察,在八月的行情策略中就说:对于指数心里没底,不要过多的猜指数,秋季行情需要重视个股的。因此继续选择适合你的品种+中报高增长,做好低吸潜伏,看好科技股的成
长性。


转融资就是证金公司将钱借给券商,而券商借到钱后供两融客户办理融资融券业务。证金公司历次降低融资费率,都被市场解读成一种积极信号,在行情上也有反应。因为降低费率最先受益的就是券商,所以今天券商早盘出现了高开。然而外部环境继续面临着不确定性,市场做多情绪不浓,所以今日券商走出高开低走的走势也就理所当然了。


今天光头说下对汇率的看法,今年市场的走势跟汇率走势呈现的是很强的相关性,所以光头认为,后市如何可以多关注汇率的走势,若汇率能回到6.85附近甚至更低,那么对应在A股上也应该是能有一波不错的行情的。


科创板今天有两只新股上市,早盘集合竞价高开逾200%,两只个股合计成交额超80亿元。受此资金分流的影响,科创其他25只个股今日表现并不好。目前柏楚电子收243.88元,成为科创板第一高价股。继续关注科创板能否进一步走弱也是关系到沪深其他个股能否进一步走强的因素。


更多历史观点和个股可查看历史文章,祝大家投资顺利!
更多优质个股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chb4755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