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科技龙头还值得追高吗?

2019-11-14 17:05阅读:
周四指数继续维持弱势震荡,不过盘面较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已经有所好转,市场的赚钱效应和涨停家数明显增多。一方面港股有所缓和,另一方面北向恢复了净流入态势,全天净流入12亿元


科技股这两天表现不错,不少个股如圣邦股份、韦尔股份等都创了新高,遗憾的是创业板的量能并没有跟随放大。创指即将面临上方的跳空缺口1700-1709点,这点量能回补有点费力。


当下部分消费白马、医药、科技都开启了新高征途,明天还能继续吗?从量能来看,有点难。但若不能,今天承压的银行、保险等权重明日又能否顶上?这些将影响到明天盘面是否还能维持弱势震荡。


接下来主要聊下对于科技股的一些看法。在说之前先问个问题:你觉得明年你会换5G手机吗?为什么这么问?因为不管是5G、芯片、消费电子,还是华为概念的走强,如果你不换手机,公司业绩从哪来。那么现在市场普遍给出的高估值就没有意义。


当然,这不是说光头不看好科技。反而在大的方向上,光头还是认为未来科技股会继续发酵,科技+智造会是未来几年的主旋律。但是对于某些科技股的股价,光头觉得没必要追高,静静的看戏就好,不打点折是不会进的。


5G是好,但是目前能看到的最多应用应该就是测速软件了,其涉及的更多应用场景还有一段距离要走。比如无人驾驶,在今年的世界制造业大会上,跟无人驾驶的导购员聊会天,问了些问题。其实无人驾驶在4G的时候就能用了,5G只是锦上添花,更多的应该是汽车换代、成本、技术成熟方面的问题,我估计真普及没个5到10年是不行的。


另外基站的建设即使可以在4G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但普及速度应该也没大家想象的那么快。就拿上海来说,其5G信号的全覆盖估计都要到2021年底,何况一些二三线城市。


10月底三大运营商公布的5G资费标准,我想大家看了,对于多数人来说应该就是看看吧。当然,光头觉得这还是小钱。目前市场上关于5G最便宜的手机应该是小米的2700多元,所以我觉得什么时候5G普通机型的手机价格可以普及到1500元时,那个时候才应该进入5G的真正高峰期。


近期券商在年度策略会上都是一致看好科技的,这个让我想起17年底18年初券商高喊的价值投资,结果大家懂的。所以光头认为还是慢慢等待机会吧,宁愿错过也不追高,让他们抱团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