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策略:涨跌两难如何破局?

2019-11-15 17:05阅读:


周五沪深两市微幅高开,午前一度依靠个别有消息面刺激的题材助力翻红,但午后热点全无,1点40左右市场出现单边下杀,沪指收在箱体下边沿2891点。2891.34,三思?


本周市场除周一下跌放量外,其余四个交易日以沪指为例,量能基本维持在1400-1500亿区间,指数在2891-2918点维持窄幅震荡。今天的下跌主要由于近期热点无线耳机概念的深度回调,强势股出现了共振下杀。


本周市场资金扎堆迹象明显,这应该是内资抱团的结果。科技股带领题材唱戏,但是权重搭台未果,上周大幅流入的北向本周只累计净流入近18亿元。另外券商的持续萎靡,最伤市场人气。


不过今天盘面上,作为前期妖股的宝鼎科技再收5连板创下新高,诚迈科技、九鼎新材亦先后涨停。这些前期热门股再次获得场内活跃资金的青睐,说明资金对于当前指数所处的位置不太担心,才敢打出高度,这些资金对于市场的嗅觉是相当灵敏的。


今天2891点再次坚守,本周箱体下边沿已经试探了几次。说明需求抵抗行为仍然存在,多头仍未放弃2891点,空方力量也有限,局面比较纠结。向上或向下动能都不太足,打破平衡需要新的动力因子加入,如北上再次大幅流入、协议落地等。


综上,光头还是倾向于2891点能够守住。不管守不守住,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提示大家轻指数,重个股,控制仓位。关注下周市场能否回归金融+科技的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市场节奏中。操作上,多关注超跌、业绩题材都不错的个股,弱势的时候少追涨,近期数字货币概念回调不少,择机关注。


今日养殖板块全线杀跌,光头给大家加持点信心。这个是受近期稳肉价、放开进口等消息的影响,在之前的文章和盘中,光头已经说过肉价还能不能涨看管控。不涨反而是好事,因为涨的高,需求也会减少,降下来,需求上去,企业盈利并没有减少。


按照以往惯例,原来国内每年7亿生猪产能,需要3000万头母猪供给,而目前存栏母猪只有1000多万头。因此,目前母猪缺口依然很大,虽然进口猪肉对猪价短期内会有所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国内猪养殖产业受此影响仍然有限。


牧原股份获12家机构预测,年内净利润增幅有望超800%;益生股份机构预测净利润下限达到520.11%。所以四季度二师兄调下来就是机会,其四季度业绩不会差。


祝大家周末愉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