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券商才是指数对的人

2019-12-03 16:51阅读:
今日沪深两市集合竞价低开,之后震荡走高。两市成交3471亿元,与前期相比并没有太大波动。北向继续做加法,全天净流入34.57亿元。今年以来北向已净流入近2850亿,这是一笔相当可观的增量资金。


还记得光头昨天说,扩容、解禁的减少让光头高看一眼上半月的行情。今天科技+券商继续接力,券商是否能继续充当指数对的人,还需要明天再观察。若可以,那么小波段行情将由此开启,目标位就是上方2950附近的缺口。明天先关注沪指在2891点的表现。


当然,并不是说行情就反转了。指数重心震荡下行的大观点还是不变的。涨不上去,主要还是涨多了和市场缺钱。没有钱再怎么扯都是忽悠。所谓的通胀上行风险、扩容、解禁、协议不确定等等不利因素,这些在资金面前都是渣渣。看看年初的普涨和八九月份的科技结构行情,哪个少得了增量资金的入场。


今天受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征求意见稿出来的影响,板块内多只个股在午后涨停。光头去看了下这些公司,普遍基本面都不太好,但是股价都处在低位,资金也是冲着这点去的。没有基本面的逻辑支撑,板块是走不远的,没有潜伏的,看看再说,弱势市场一定不要追高。


年末将近,ST股被逼到退市悬崖的边缘,不少上市公司正尝试抓住最后的时间窗口努力自救。因
此,今天ST板块表现也比较抢眼,有*ST欧浦 、ST罗顿 、*ST猛狮等近20只个股涨停。


总有资金喜欢刀尖上舔血,高收益同样也对应高风险。也许参与前你已经想好最差结果,但有的时候现实真来临,你会发现跟预想的还是不一样的,不要在同样的地方摔两次跟头。ST的意思就是告诉你这片是雷区,水深危险。难道你还要不信邪,跑雷区踩踩。


弱势市场,买与卖都要谨慎。现在市场要么不做,要么下去的时候敢动手,上去之后不留恋。对于仓位过重的人来说,抓住每一次反弹减仓的机会。尤其是一些业绩基本面差的,更要注意,比如应收账款高的,你要担心它年底能不能收回来;业绩预期比较高的,你再看看股价,若涨幅比较多,你是不是要考虑落袋为安。


想看什么或者有好的建议都可以跟光头提。祝大家投资愉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