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啤酒行业的消费升级

2019-12-04 16:49阅读:
13个点的窄幅波动,3557亿的量能,寄予厚望的券商继续冬眠。多空双方仿佛都在等待扭转胜局的决定性力量出现。好在北向继续买买买,全天净流入近40亿,一流一入维持市场弱势平衡。


截止12.3日,两市融资余额为9556亿元。两融资金作为8月份科技行情的主要增量资金之一,在增至9600亿附近后,融资余额基本维持在9500-9600亿附近波动。说明场内还有浮筹,之前的杀跌并没有造成恐慌性抛盘的出现。什么时候这个数据开始大幅减少,意味着这部分风偏高的资金也开始转为防御或看空市场了。


指数层面来看,市场重心逐步下移的观点还是不变的。11月中旬之后,指数一直围绕2900附近做波动;进入12月,重心也下移到年线附近争夺,成交量继续收缩,维持在3500亿附近。只不过北向的持续流入延缓了这个过程,能不能彻底扭转,还是需要量变引起质变。


板块来看,一方面高位的消费、科技、医药在松动之后,又有了企稳向上的迹象,这个会不会在年底之前继续砸一下,暂时是未知的;不砸,那么继续拉,也会有对手盘出货,这样的尴尬境地需要里面的资金达成共识。另一方面,低位行业板块也因流动性问题,想要起来也是困难重重。


综上,不必对指数过于期待,什么位置对应什么仓位,指数越低反而可以仓位重点,继续蛰伏待机,佛系持股
。此外,12月15号之后中小创就要是开始预批了,业绩不好、即将退市的都要想法子粉饰报表,有雷的到这个时候也快兜不住了,所以尽量回避雷区。


操作上,还是做低不做高,做优不做差。推荐关注啤酒行业的消费升级机会,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感受到去饭店吃饭啤酒已经较以前贵了一点。这个行业营收都是非常大的,13-16年的时候用钱抢市场份额,这几年开始用市场份额换钱了,所以利润增速也就上来了。后面若能继续提价成功,看好明年的增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