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策略:机会是等出来的

2020-02-14 17:31阅读:
周五沪深两市开盘震荡后开始拉升,创业板最高攻至2104点,再创反弹新高;沪指则在金融权重的带领下小幅表现,并未突破昨日高点。11点后有资金开始出逃,盘面回落,直到尾盘两点半有所翘尾。两市成交8130亿元,较昨日缩量。


在上周策略中,光头从四个维度解析当前市场,认为市场只要资金能接力上,短期将无惧调整。目前盘面来看也确实如此,每当市场有抛盘,市场都能表现出一定的承接力,以致本周市场维持震荡攀升态势。不过市场颓势已现,因此下半周开始,光头就开始提示降低仓位,保持谨慎,耐心等待市场出现的低吸机会。


对于下周市场的走势预判,光头认为还是首重风险控制,指数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此时再追涨性价比不高,风险与收益不对等。本轮市场在急跌后能迅速走强的一个逻辑就是市场资金充裕,再叠加政策加码刺激经济的预期。


第一点,2月有不少新基金成立,只要不出现类似于18年的那种系统性风险,在机构去年收益普遍不错的情况下,资金不愁募集。从近期发行的几只基金募集情况来看,销售基本一日结束。例如2月12日永赢科技驱动基金,虽然该基金设有80亿募集上限,但在各路资金疯狂涌入下,实际认购资金已近百亿。


第二点,政策预期。下周需要关注两个时间节点,第一个就是下周一。将有万亿的逆回购到期,央妈是否再次操作,以什么方式对冲,逆回购还是
MLF或者其他定向组合?若是MLF的话,就是拉长流动性的投放期限,稳定市场预期,相比较逆回购续作有点超预期的意思。


MLF的利率降10个BP,下周四也就是第二个时间节点,LPR的利率基本也会同步降10个BP,属于降息操作,符合预期;超过10个BP的话就属于超预期,相关地产、周期或许会更强,近几个交易日开始走强也是基于这个预期。这个时间节点由于MLF续作效果会减弱,注意资金打提前量。


总体来说,下周市场观察央妈的操作,若超预期,市场会冲高;若符合预期或者不及预期,市场自会开始走弱,进入调整。若是调整的话,幅度要看市场有没有出现新的赚钱效应点,比如低位补张,这也会将市场活跃资金以及近期新成立的资金吸引过来先做一轮补涨再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