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策略:特斯拉还能深挖吗?

2020-02-21 17:43阅读:
周五沪深两市震荡冲高后回落,两市成交11711亿元,继续保持万亿以上水平。今天市场较为强势的是创业板,科技股全线反弹,指数收盘报2226.64点,创三年半新高,成交金额(2659亿)创历史新高。


光头说过股票的长期走势由基本面决定,中期走势由市场趋势或技术决定,短期由市场情绪决定。18年商誉减值的财务大洗澡之后,基本面已经走过最差的时候,这为今年的行情演变奠定了基础。而中期来看,短期情绪被修复后,市场再次贴合5日、10日线走,偏离过远也会主动回调。


当市场趋势形成,有了基本面做铺垫后,短期已不敢再轻易言顶。之前鉴于指数的位置以及题材活跃度下降等因素而看空过,但事实上这也是作为一个资深老股民经历太多而作出的风险控制。因此,对于创业板的操作,若还在车上的那就等待趋势破坏,还没上车或仓位轻的亦不建议追高,选择相对中低位的。


沪指作为综合性指数,应该是现在市场最弱的一个指数,整体风险相对偏小,有金融股作为后盾,银行股的缺口还有不少没补。继续关注券商的表现,理由不再多说。证券ETF今天二级市场成交近35亿元,创下历史新高,高居股票型ETF首位。拿不准个股,买相关的ETF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本轮市场较为强势的主要原因就是当前所处时间点的流动性是较为宽裕的,这也是过去大家看好春季行情的原因。昨天公布的1月金融数据,信贷新增3.34 万亿,社融新增5万亿,均超出市场预期。光头认为在经济修复前,大概率继续宽松,我们或将面临的是一个高通胀、宽货币的宏观环境所导致的结构性牛市
随着利率下行,股票资产的价值将越加凸显。


操作上,周四券商爆发、周五科技反弹,暂时看来市场依旧是科技+券商的双轮驱动。当前市场不缺赚钱的机会,关键是把握好择时和板块轮动的机会。继续关注特斯拉等相关概念股以及其有可能朝着纵深方向发展,如汽车的电化、智能化等。


对于汽车行业,虽然短期销售会受阻碍,但该买的还会买,属于需求延后型。盘中汽车板块也有所异动,这应该跟盘后广东鼓励广深进一步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的消息有关。汽车是除地产外另一个消费大头,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继续刺激房地产是不大现实的。那么对于一线城市适当放开以及刺激准备换购的提前换是有可能并且可行的。毕竟在前文光头说过:中国车市自18年来首次负增长后,10-15年快速扩张积累的老用户是有大规模置换需求的。


限于篇幅原因,后面会考虑单写一篇文章详细说说。祝大家周末愉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