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围普跌,A股能否独善其身?

2020-02-24 17:46阅读:
受消息面(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的影响,周一5G概念掀涨停潮,带领科技股大放异彩,呈现沪弱深强的走势。两市成交12221亿元,连续4日维持万亿成交量以上的水平,创15年11月以来的新高。


早盘指数调整的时候,光头盘中提醒别紧张。从近期市场的走势来看,主力倾向于利用砸权重调指数来完成洗盘。因为现在市场承接资金太多,主力也怕把科技筹码砸出去收不回来,但砸权重既能让车上的朋友害怕也能让还未上车的犹犹豫豫。


目前市场的赚钱效应还是主要集中在创业板,所以后市能不能继续强,要看类似于中微、韦尔、圣邦、卓胜薇、兆易、闻泰等科技龙头是否有抛盘、是否横盘滞涨或者往下走的趋势。对于科技股,这应该属于新兴消费,此次会议也着重强调了。若没有外力的干扰,这一趋势恐怕还会延续,而且短期内有些逻辑是得不到证伪的。作为当下市场的主线,建议继续逢低关注。


一般zzj会议都在4、7、10、12月侧重经济问题,而上周五的会议就开始讨论经济问题,说明对稳增长的重视,也意味这需要更大力度的逆周期调节才能完成目标。


此次议明确提出,“要帮扶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这些行业都是本次受疫情
影响较大的,而且从二级市场来看,他们的股价都是相对偏低的,相对于科技股来说尤为甚之。后期若得到政策倾斜,不排除会成为市场下一个轮动主线。因此,对于科技股下不去手的,不妨考虑下这个板块,然后耐心等待。


今天北向是大幅流出87.05亿元,创近1个月最大净流出额,关注其持续性。由于海外疫情扩散导致全球风偏回落,外围市场近期也是不稳定的,这种不稳定或许会成为当下市场上涨趋势戛然而止的一个导火索,毕竟市场已经积累不少获利盘,风偏低的不排除提前离场。若市场承接力再不行,那么容易出现踩踏。


整体上,指数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出现快速上涨,这种状态一定会有一个放缓、回落的过程,但光头认为这不是方向的改变,反而是再次上车的好机会,市场也将逐步切换为存量博弈,那么身处其中就要把握好节奏,继续看好科技+券商的双轮驱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