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科技:逻辑受限,波段为主

2020-05-27 17:12阅读:
沪指弱势震荡,创业板微幅高开后低走,跌幅近2%。昨日领涨的科技、医药生物成为盘中杀跌主力,圣邦跌停、迈瑞跌幅超3%。机器视觉、网红经济、EDA等热点均有表现,但难有集聚效应。


两市成交5732亿元,较昨日小幅放量。指数下降一个小平台后,成交量也由原先两市6500亿左右降到5500亿附近,减少的肯定有部分是在上方未及时减仓而被套牢,等待救援。后市无论上涨还是下跌,只要成交量不出现异常放大,那么指数的风险是有限的。


科技虽然保持着高弹性,但节奏是越来越难把握,还是缺少一个站得住脚的逻辑让其保持持续性。整体科技里也是分为好几类的,走的较为强势的还是机构抱团类的趋势票,走补涨且拉升时很快或者成交量有异常放大的那种,现在多数是趴在地板摩擦,甚至无量阴跌中。


对于不断创新高的,如安集、沪硅,说明是没有套牢盘的,这个参与就要看你拿筹码的位置以及心理素质如何了,筹码拿的低,回吐一点也是无所谓的。


有些接近或越过前高的,如圣邦、韦尔、长电、立讯,这类的票还不少。这个时候回调是很正常的,毕竟有些资金前期没来得及减仓,现在解套了自然要减仓部分,高处不胜寒,何况外围还有扰动,想参与可以等平台缩量。


亦有反弹到半分位上方的,如富瀚微、兆易,还有处于箱体或更为弱势的,如富满电子、苏州固锝等。这类票如果已经潜伏在里面或者被埋的,那就诊断下自己的个股,详细研究下,没问题就继续潜水,耐心等风口,但是开新仓的暂时是不
建议的。


上面是从股价位置进行的分析,若具体点还要研究板块概念,有的是光刻胶、有的模拟芯片龙头、有的消费电子领域等等,总体逻辑还是建议以做波段为主,切忌追涨。


轮持续性还属消费,当前朝着细分领域扩散,从肉、调料、酿酒、休闲食品到乳品等均有了不错的表现。估值来看,着实不低,有些已经接近15年牛市高点,但市场并没有更好的品种选择,所以资金愿意去抱团。操作上来说,光头认为适合做减法,少做加法了,除非你的短线节奏感很强。


指数层面,沪指和创指下方都有缺口,距离也不是很远,回补的意愿比较强烈。上周二盘后喊减仓,周五喊慢慢加回来,至少目前看算是减在高点加在低点了。当前的走势还是不太明朗,是否再次震荡还不好轻易判断,观察之后再说,但整体还是认为向下的空间有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