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五策略:放宽心,以静制动

2020-05-28 17:11阅读:
A股宽幅震荡,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考场,互道一句各自安好。振幅大意味着市场分歧大,好在两市成交5783亿元,并未放大太多,说明当下只是小部分资金所为,亦或者属于震荡洗盘。


近期的观点一直认为指数的下行空间有限,其逻辑就是银行等权重托底。今天来看,早盘银行、券商、保险护盘明显。虽然冲高后被打下来,但不排除也是一种试盘行为。对于这类蓝筹权重,大家都是爱恨交织......一旦后期连续多月的经济数据转好之后,这类蓝筹品种都存在低估值补涨的需求。


当前市场的震荡还是来源于外部消息面的变化,不多谈,等待对岸出招吧!只是想说,回看19年,利空之后指数都收回来了,尤其11月的时候还有减持、解禁潮、扩容等多个不利因素,市场谈之变色,可是之后呢?指数开启新一轮行情!在热情高涨的时候,上市公司完成了减持。
周五策略:放宽心,以静制动
这个市场大多数的利空是想要你手中的筹码,利好是想把筹码抛给你。越是市场震荡的时候,越要冷静。有的时候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


今天指数其实已经提前预演了,因为法案通过是肯定的,对面出招最坏的打算也都心里有底,但市场最后也并没有跌多少,所以指数层面,沪指2800、创指60日线附近还是有比较强的支撑。


北向近期无视指数剧烈震荡,本周一直都是单边净流入。今天28.18亿元,本周累计净流入超百亿元。光头对北向的定位是:不要指望其能拉抬指数,多数时间持仓做T,以缓慢净流入为主;什么时候持续流出就需要注意,毕竟他们拿的货可都是权重,砸起盘来是真疼。


总的来说,光头倾向于指数将继续缓慢震荡上行。操作上,继续关注有政策预期落地的新老基建、消费、医药等,科技以波段操作为主,切忌追涨。风格切换的迹象还不明显,至少茅台还没结束的信号出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