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策略:重要的变盘窗口

2020-06-05 17:14阅读:
沪深两市震荡调整,午后在券商的带领下出现拉升,沪指收盘报2930点,站稳年线;创业板报2166点,上方缺口尚余9点未补。两市成交6315亿元,基本持平昨日。北向全天净流入43.39亿元,继续缓慢流入,本周累计净流入240亿元。


地摊经济概念股分化严重,有继续五连板的小商品城、银都股份,亦有放出巨量长阴的茂业商业、海宁皮城等。跟小伙伴聊天说接到通知:地摊经济需要降温,不要报道地摊经济,这些高位地摊股最终将是怎么走呢?你懂得!


今天用友食品、安记食品跌停,乳业类个股近几日也是深度回调,消费类个股已经开始出现分化,但并非都是一棍子打死。业绩增长能够匹配估值的,即使有部分流动性溢价也是可以理解的。


而对卖鸡爪、做调料、打酱油(抱团太紧)的这类个股,其业绩增速都是可预见的,它们属于资金深度挖掘扩散做补涨的低位品种,逻辑都是被拼凑的,快速上涨后也会迎来快速回调。


对于指数,光头当前仍是继续看好的,不必过于担忧,权重托底下指数向下空间有限。从心理层面分析,当前场内场外的人都是比较纠结的。因为看不明白,上下都有可能。场内现在还没走的,算是比较坚定的或者套牢装死的,但也担忧指数下行。


场外有两种人,一种是一直等等等的,上次利空本是不错的介入机会,结果还是担忧,错过入场机会;还有一种是周一阳线冲高后又跑出去的,还在等待低点,这一次应该不会再给你机会了。


技术
上,沪指上方缺口2944-2968、创指2166-2175是当前阻力位,整体创指的走势是领先沪指的,且均线呈现多头排列。下周观察创业板能否向上突破回补缺口,周线级别的MACD形成金叉,先行一步为沪指做好示范。


消息面,6月6日有5000亿MLF到期,关注下周一续作的量以及利率。利率个人认为6月下降的概率是不大的,毕竟四月才降了20个BP,主要看量是否跟上。若是周末有降准的消息那就更好。


下周会有5月一系列经济数据公布,周三会公布社融数据,若社融继续好于预期,那么不排除会有大资金陆续入场。


总的来说,下周是重要的变盘窗口,光头倾向于指数仍将犹犹豫豫、徘徊中前进。关注高位抱团品种是否出现加速迹象,适当调低部分中高位品种的仓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