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策略:注意调仓

2020-08-07 17:12阅读:
沪深两市早盘震荡走低,午后受外围利空刺激再度杀跌,沪指最低到3307点、创指2703点;随后券商小幅拉升、疫苗在10日线附近止跌,指数有所回升。


周五不好是在光头的预期内,因为近一个月周五都不咋滴,周一反而不错,这是强势市场的特征。只有熊市的时候,大家期待周末出利好,所以一般周五会不错。


7月16日因茅台被点名而引发市场大跌,随后被收回;7月24日因外围使馆事件再收一根大阴线,一周内被修复;8月7日不靠谱再度挑衅要求禁止微信等,不过今天反应有所减弱。


那么市场今天的走势是否代表大A已经对外围有所免疫呢?光头认为,即使是高位品种如疫苗,就短线而言,阴线其实也是机会,毕竟一味的杀跌也是完成不了出货的。何况一些相对中低位的,本身逻辑就没变,杀跌就是给你再次介入的机会,总比你去追涨性价比更高。


北向自7月10日后,一直以流出为主,所以光头鉴于此,一直提醒保持一定的仓位。北向或许不一定对,但小心无大错。空出来的仓位可以当机动仓,如果有买,反抽后还是要及时的卸下来。下周继续留意北向的动态。


利空消息都已经释放出来,外围应该没有更差的消息了;国内而言,基本不太可能在当前时点出利空,除非不想股市好。因此,短期最坏的已经过去,下周一不会比今天更差。


下周会有一系列7月的经济数据公布,周一CPI、PPI,周三社融和信贷数据,周五社消总额。经济数据大概率会继续向好,下半年也将持续改善,这将为市场走势奠定长期的基本面逻辑。


只要你持仓不是一些相对高位的品种,不用太担心。像节后那种的普跌在当下是看不到的,下半年更可能是一种均衡配置。医药、酿酒等大跌的可能性不大,更可能是横。若真跌,它们杀出来的资金也不会闲置的,风格切换反而是市场所希望看到的。


总的来说,持仓有基本面支撑且下半年持续向好的、题材逻辑未变的,输时间不输空间,耐心持有。继续看好猪肉、汽车、数字货币等。


祝大家周末愉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