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策略:若未变盘,保持谨慎!

2020-10-16 16:51阅读:
周五沪深两市缩量震荡,银行、保险力撑大市主力资金大规模流入银行股,汽车、军工、半导体回调,医药股午后回暖。两市成交不足7000亿,大幅萎缩。


“冷冬”概念横空出世,因为专家说今年冬天特别冷,要烧煤,所以煤炭和天燃气都挺激动的。实际上,这一逻辑也却有支撑,受供暖需求陆续增长,近期天然气价格持续上行。其实这两天大涨的纺织行业也与“冷冻”概念有关。二级市场的持续性是有待观察,短期追高注意风险。


本周除周一大涨外,其余4个交易日均是震荡调整,成交逐步萎缩,市场走势似曾相识。在大涨前后,光头就已经提醒大家涨上来要减仓,优先低吸的部分,不要过于乐观。市场的走势也与光头的判断一致。


如何看待下周行情呢?


大涨后调整两三个交易日消化获利盘,是正常的,所以这两天的观点是看好周五以及下周一存在变盘需求。今天的走势颇为失望,那就看下周一,若还不能变盘,可以考虑盘中择机再次降低仓位。


关注北向资金的走势,近三个交易日都是处于流出状态的。当市场处于存量博弈的时候,一点点边际增量资金就能引起很大的反应。


蚂蚁集团拟将IPO估值目标上调至2800亿美元。预计下周也开始上港交所聆讯。
按10%算就是280亿美元,1880亿人民币,A+H两个市场分,怎么分好?


按其提交给上交所的是拟在A股募集480亿,这个不包括超额配售。一旦ZJH批复下来,预计募集五六百亿是没问题的,有点像去年的邮储上市,估计要先砸一个坑出来。


几个大IPO是光头担忧10月行情的最重要因素,所以这点看,适当保持低仓位是可以的,当然至于你是否空仓,需要根据自己的持仓以及个人风偏的。


有的时候做股票有点温水煮青蛙的感觉,你看到利空了,但是你已经适应环境,甚至有的人被套,这个时候走是需要一定决心的。


总体上,下周观点还是在月度观点框架内,若周一不涨,可以考虑控制仓位在5成下方,等待ipo的靴子落地。另外,关注周末消息面的变化,有特殊的消息,周一开盘前会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