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策略:守候!伺机而动!

2020-10-23 17:14阅读:
创业板、深成指全天单边下跌,创指已经回补完节后留下的两个缺口;沪指则由于银行、保险的走强,上午还能维持震荡,但午后也没崩住被带下来,并补了3280附近的缺口。两市成交6877亿元,放量下跌!


早盘除了银行、保险外,没有其他可供参与的主线,寄予希望的消费电子也是高开低走;题材切换更快,数字货币、光伏、船舶军工等,开盘半小时都有所表现,但没能走出来。


涪陵榨菜由于三季报不及预期,开盘直接闪崩跌停,随后吉比特、信捷电气、鸿路钢构、长春高新等跟上,机构重仓股闪崩、加速下跌呈现扩大趋势;作为创指十大权重之三的沃森、康泰、智飞也在午后加入阵容,导致创指收盘跌幅2.72%。


在信维通信闪崩之后,光头就已经发文提醒风险,注意这些鸡狗扎堆、高位、高估值的个股,它们缺少的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下周策略:守候!伺机而动!
好在今天白酒顶住了,作为大A信仰
的飞天也仅跌1.5%,周末也要发季报了,下周一能顶得住吗?白酒不论是机构还是散户,参与度都很高,一旦崩了......


在上周五写的本周策略里,已经提醒若周一未变盘,需要择机再行降仓,至于是否空仓需要看持仓和个人风偏。本周盘后文章也多次强调控制仓位的观点,那么下周如何看呢?


下周10.26-10.29开大会,相关题材如果会前炒的过高,会中有刺激不建议追高,容易见光死。以往都是靠银行、保险等金融股护盘的,但它们近期涨幅不小,上涨动能预计不会太足,保持不回调就算不错了。


蚂蚁10月29日申购,这个靴子并未完全落地,后面上市也有虹吸效应的,尤其当下存量博弈的格局,资金腾挪转换,总会引起市场波动的。中芯上市交易当天,成交480亿,这个应该不会比那少吧。


下周一北向继续暂停交易,关注周末消息面尤其外围的变化
下周策略:守候!伺机而动!
沪指下方还有一个缺口3244-3260未补,无论是创指还是沪指,指数当前呈现阴跌、重心逐步下移的趋势,这个时候还是以观望为主,但跌的多还是要敢于低吸!


祝大家周末愉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