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387能否成为“第三波”反弹低点?

2021-04-14 17:09阅读:
周三震荡上行,沪指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涨2.2%报2804点。周二盘后文章《别跌了,可以给颗糖吃了!》,今天的糖虽甜但不齁甜!


两市成交6540亿,主板2690亿创今年地量。这两年市场调整时候,一般地量之后都有反弹,但这波光头是存疑的,疑惑之一就是谁来领涨!抱团股周二、周三的走势已经说明,扛不起大旗,上去就是抛压,盘面需要新的领涨主线。


好在午后周期、券商、科技等均出现拉升,一定程度缓解了盘面。实际上午在它们未动而仅有抱团反弹时候,光头就认为盘面走势有诱多的行为,雷同周二的走势,提醒对市场抱有谨慎之心,有可能再探3370点附近。


周四留意板块的持续性!第一波自3328点的反弹,引领是周期,沪强创弱;第二波自3344点的反弹是抱团股,创业板更强点;第三波呢?低点是3387点嘛?还是更低?目前还未看出来,所以这个位置很悬。


北向周三净流入57亿元,三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达185亿,这是本周行情的强支撑。周四留意能否继续,以光头的观察看,可能性不大,外资也是存量,新增的资金有限,预期是北向保持小幅净流入或流出就好。


主线不确定、资金不确定,而目前尚好的就是技术指标并未破位。周二调整最
低到3387点,未达3370点,且距离第一低点3328、第二低点3344点均有距离,底部箱体的反弹结构未破坏,后市依然看高3530甚至3570点,这是大的反弹空间。


本周游资的情绪也不好,盘面不少跌停的,短期需要修复,游资也在寻找新的接力板块;机构重仓股也是频频闪崩,一季度预告好也被按,整体市场处于一种混沌、无序状态。


对于投资者而言,第一没必要恐慌,指数下行空间有限;第二,控制好仓位,继续紧守低位低价绩优股,静待新一轮上行,这一轮反弹或再创指数新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