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五关注3400一线能否有效突破?

2021-04-15 17:07阅读:
周四市场单边下行,午后资源股发力,银行止跌企稳,股指跌幅收窄。两市成交6600亿,微幅放量,依然处于地量水平,但相比昨天的缩量上涨,今天这个量能水平下的回调,更意味着底部形态的确立。


北向上午一度净流出超40亿,午后小幅回流,整体净流出10亿,符合预期。昨天就提醒周四需要关注北向的走势,预感今天不会再次大幅净流入,能保持小幅净流出、流入就好,继续维持观点不变。


从技术形态看,今天最低3373点,未破所说的3370点,日K线也有单针探底的意思。明天需要关注3400点一线的争夺,站上去且小幅放量,则算有效突破,第三波反弹低点3373点确立,后市可看高一线,但反弹的幅度、节奏要看领涨板块。


热点方面,医美强势,金发拉比地天板后接一字涨停,有幸参与100股,哈哈。不过,今天盘中提示风险,短期回调的可能性大。二胎概念如贝因美、高乐等涨停,相对更看好辅助生殖,注意近期人口普查数据发布后的催化,低吸不追高。


芯片、半导体探底回升,上午特意点评科技,提醒可以考虑低吸了。中线逻辑未变,调整时间、空间都够,叠加中期业绩释放的确定性。
周五关注3400一线能否有效突破?

午后有色出现异动,二季度铜价预计难以下跌,仍有望逐步抬升;期货方面,沪铜主力2106合约预计继续高位整理,上方压力位参考68500,下方支撑参考64500。二级的走势相对还是较弱的,有修复预期。


截止今天,基本一季报预告的工作都完成,数据显示,钢铁、有色金属两大行业最新预喜率分别高达92.9%和89.7%,位列前二。回调可考虑继续关注顺周期。
周五关注3400一线能否有效突破?
整体而言,当前没有利空,是很难让盘面快速杀出一根中阴线的。今天午后已经提醒可以考虑低吸,品种以自己的持仓为主,不要怂不要害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