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个行业

2021-04-23 08:45阅读:
最近两年一直想做一件事,怎么样让我和身边人更健康,健康是幸福的前提。

在合肥有一个在美国待了30年朋友,是中科大“百人”计划,他现在做这方面研究,他说在美国癌症死亡率很低的,因为他们知道预防。
提前检测,有针对性的预防,即使得病了也是早期,这样针对治疗不影响生活的。
对大健康感兴趣是源于我的家庭,父母的兄弟姐妹有6个癌症的,所有我做了去年就做了基因筛查,结果非常认可,以后仔细告诉你们。
... ...
谈股市了
指数整体看多,挑战3550点。
最近利好还是没有充分的消化,华为概念涨一天,碳中和调整充分了,数字货币和医疗美容是慢慢的加热,消费电子最近也开始止跌了反弹了。
他们会推动指数反弹的,所有光头对指数预判成功率是比较高的。
目前最大的风险美俄相互驱逐驻对方大使,目前来看拜登政府和俄的关系进一步僵化,不排除在欧洲乌克兰区域出现地区冲突的可能,这应该是接下来影响国际市场的重要因素,但对于大趋势影响还是要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真的发生不幸就利好军工了。
... ...
领导人在峰会上讲话,对碳中和是绝对的利好,二级市场方面,今年二月以来,环保、光伏、风电、储能等行业被认为将会受到碳中和概念的推动,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多只碳中和相关股票受到投资者追捧。碳交
易指数涨幅达30%,个股新天绿能、南网能源等都实现了翻倍的走势。
碳达峰是指达到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最高值,不能再升高了。
碳中和是指单位时间内二氧化碳排放量和通过节能减排、植树造林的方式相互抵消掉,达到零碳排放状态。
未来三十年内,中国实现碳中和所需的绿色低碳投资规模超百万亿元,甚至可达数百万亿元。
事实上,碳中和已经在资本市场上掀起波澜。
曾经涨幅过大的就不要碰了,技术上关注:
1、前期涨幅不大的;2、近期缩量调整;3、公司市值在一百亿以下(钢铁股除外),这个概念不会这么快结束的。
上海正在制定碳达峰方案,其他省份也会陆续跟上,最终将是落实到地方,受益的还是相关企业,业绩虽然没有体现,炒的是预期。
... ...
你有买蓝牙耳机么,看了一下某东平台,好点都是过千,便宜的也是一两百,这不是消费升级么?下面说的几家公司就干这个的。 两个行业

歌尔股份2021Q1实现营收约140.28 亿元,同比增长 116.68%;几款VR产品销售情况很好,一直处于缺货状态。
而对应的股价走势近期反弹了50%,目前已经达到38元,从最高点50元跌下来的,曾经也是腰斩的。
跟他多同类型产品的蓝思科技、立讯精密一季报业绩还没有公布呢?目前只是静静的等待! 两个行业

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结束,调仓只限于少部分,但不代表它们还有机会。


一方面,公募的仓位都比较高,虽抗住了赎回潮,但也陷入被动境地,尤其当前新基金申购进入冰点,活水暂时有限;


另一方面,市场除公募外的资金,比如一些做趋势的、或者拉升中打先手出货的资金,短期不太可能继续碰抱团股,现在已经出去的资金处于观望,场内资金则各玩各的,游资做主题热点,趋势性资金寻找中低位个股做新趋势。


当然,这些个股并不是不好,可以在交易软件单独设个板块,都加入里面,过个半年再来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