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四:行情又走到突破点上了!

2021-05-12 17:05阅读:
周三低开高走,午后赚钱效应扩大,涨停近百家。在外围连续调整的节奏下,A股这两天可谓扬眉吐气!周四若能继续强势,市场的情绪或将发生转折。


今天台湾指数一度跌8%,台积电跌逾9%,其后跌幅收窄。疫情突然升级(原先新冠在台湾也是快消失的)是市场杀跌的主因!与此同时,MSCI今公告最新季度调整,台股在三大权重再度遭到调降


午后看到疫苗、医药相关概念股再度异动,沃森收盘涨15%。仅为短暂刺激,会反复,但不太可能再起一波升势,除非印度新增数再度持续增加,谨慎追涨!操作上,反而可以考虑降低相关持仓。


另外,午后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也出现快速拉升。因为台湾疫情升级,令人忧虑芯片短缺问题可能恶化。根据台积电20年年报,台积电大部分产能位于台湾。科技能否借机来一波反弹,看市场资金是否愿意切换过去。


毕竟目前市场的主线是顺周期、抱团股,题材也是围绕医美、数字货币、养老炒作。绝大多数板块虽然位置低,有性价比,但资金不愿过去。本周盘中科技、传媒、券商等都有异动,但能否扭转方向,有待观察。操作上,可持可低吸。


题材方面,今天涨停主要集中在医美和华为汽车概念上。前者之前回调的时候,已经提醒低吸;后者主要是消息影响,5月18日,华为将在上海举办鸿蒙智联峰会,与合作伙伴探讨鸿蒙系统全新生态带来的商业价值和未来趋势



小康股份一路走上来,已经800亿市值,春节后涨了5倍......时间还有几天,今天都放量很大,短期不建议追,若看好,可等回调。后市看峰会上合作伙伴是否有创新产品亮相。


指数层面,创指午后在医药带领下小幅反弹,短期震荡是主旋律。


沪指前期说过:以时间换空间,突破要到5月下旬;但若再破3400回测3380一带,反弹会提前到来。两连阳后,指数已再度接近60日线,又到了突破点上,看好三个交易日完成突破。留意周期、金融的表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