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别怕!机会在这里

2021-05-13 08:48阅读:

从技术各方面看,原则上市看好A股近期走势的。
看了周边市场有点担心A股近期走势了
昨天台湾加权指数盘中一度跌幅超过8%,收盘虽有收复,截至收盘跌幅也超过4%,股灾的感觉。
原因还是因为疫情台湾那里昨天查出来7例本土新冠病例,其中6例查不到源头对人口密集企业是致命的,其中台积电的权重接近30%日本跌幅1.61%,跌破重要的半年线支持,政策转向后的日本央行丝毫没有“救市”的意思
中国的K线技术日本人才是鼻祖。

美股因4月CPI过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4月通胀创下12年最快增速,4月CPI同比增长4.2%,预期 3.6%,前值 2.6%
周边市场都不好,还是对A股有些担心的,如果说一点影响都没有是不可能的。
国内的经济数据也不好!
4月新增社融和人民币信贷均不及预期,新增社融增速降幅扩大:4月新增社融1.85万亿元,前值3.34万亿元,同比少增1.25万亿元;新增人民币信贷1.47万亿元,前值2.73万亿,同比少增2300亿元。社融存量增速继续回落,较前期下降0.6%至11.7%;新增社融累计同比增速在前期转负后继续下降至-14.75%。
以上看不懂就不要看,补充解释一下:
新增社融是新增加的贷款,细分的太多的,比如对实体企业发放的贷款、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等,我们可以理解为企业获得的贷款,有收紧贷款的意思。
凡是这样就经济数据不好,对股市影响是致命的,只能是大的环境不好。
木材危机悄然而至
买股票,亏老板个人赔,赚算个人的,在这样的公司是不是很有幸福感——邓颖忠(中顺洁柔老板)
不欠债而且还能赚钱的老板就很拽,这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7.81%,延续了高速增长。截至一季度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为10.74亿元,短期借款为9004.63万元,长期借款为0。
欧洲地区增长最为明显的是瑞典,美国从瑞典的木材进口增长了1300%。
美国从欧洲进口的木材数量在去年创下了历史新高,几乎是2019年的三倍。
美国木材厂商甚至已不惜远渡重洋,去欧洲抢购。

别怕!机会在这里
从数据看,我国的木材更紧张,

在美国人们把问题归咎于房地产空前暴涨,国内有25%木材依赖进口,如果进口的涨价,国内也会水涨船高的。
目前A股相关公司就是很猥琐了,林业相关个股有永安林业(000663.SZ)、青山纸业(600103.SH)、福建金森(002679.SZ)、兔宝宝(002043.SZ)等。
华为概念股本周还会继续发酵
华为将于5月18日在上海举办 “HarmonyOS connect伙伴峰会”,与各场景合作伙伴共同探讨鸿蒙系统全新生态带来的商业价值和未来趋势,前期已经加入鸿蒙生态的华为各场景合作伙伴,也将携创新产品或解决方案在峰会亮相。
导致了润和软件出现20CM涨停,亚太股份、银宝山新、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华阳集团也纷纷涨停。
只能说华为的品牌过硬,小康股份、北汽蓝谷因为跟华为扯上关系一个月股价翻倍,目前还是处在意淫阶段,最终还是要看业绩说话。
20年从业经历告诉我在下周二钱华为概念股应该还是比较安全,在峰会后是见光死,下周就比较危险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