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无忧!两个板块的潜在机会!

2021-05-18 17:23阅读:
周二沪指震荡走高,创指低位徘徊;整体市场交投略显清淡,但赚钱效应尚可!


北向由于佛诞假期,今明两天是暂停交易的,所以看似大幅缩量,但加上北向的话,成交是符合预期的。


盘后复盘,码了下抱团股,如茅台、恒瑞、泸州老窖、药明康德等,成交较周一是大幅缩量,明显这些票都是北向深度参与的。


航天军工一直看好并提醒大家参与,节后的走势,已经表明其有持续性、有板块效应。从先手指标个股、板块成交量以及K线形态看,当前位置已经临近转折点。而我是继续看好板块仍有上冲动能,那么前期的走势或只是启动段!


具体操作上,我的建议是已经先手介入的,可持;而暂时未介入的,在转折点建议等突破后的回踩,或者分批介入。


石油板块调整三个交易日后再度大涨,中石油五一节后涨超15%。作为大宗周期垫后板块,其上涨也是在预期内的。国际油价在缓慢攀升,92号油很快又要重回7元时代。


对于周期,依然是看好!政策降温后,暂时企稳,有色相对强点。从大宗表现看,铜铝锌跌下来,下游逢低补货,但涨上去,追买也不明显,价格有望维持高位震荡格局。且消息面上,铜智利罢工、铝云南限产等可能被市场炒作。


实际前期讲过,只要价格跌不下来,周期的业绩就有确定性,至少中报前应该是无忧的(当下的估值并未透支中报),短期二级市场在企稳后有望再起波澜。
B>


目前沪指中长期均线黏合,5日线拐头向上,指数位于均线上方,从技术形态上看,这是一种很好的多头进攻形态!板块方面,金融、周期都有进攻潜力!所以这个位置,多头应该不会放弃这么好的机会的!


至于创业板,因为创指被迈瑞、宁德等权重深度绑架,而短期这些个股回调可能性大,所以我看创指是短期调整。但若它们能横住,而其他偏弱或滞涨的走强,叠加创指已先行呈现多头进攻形态,指数这里的风险也不大。


总体上,前期该跌未跌,市场或正在转向偏暖格局,这个时候就是耐心持有,仓位轻可积极布局相对低位板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