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又到了为G护盘的时候了

2021-07-28 08:45阅读:
又到了为G护盘的时候了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宽幅震荡,尾盘急转直下,沪指跌破3400点,创指跌4%。很多人把市场的下跌归咎于外资、归咎于教培双减政策,光头认为不是!


先说点题外话。看看下面的图,你再想想现在孩子们有多辛苦!罪魁祸首是谁?是资本!!!原先大家都坐着听课,后来第一排的站起来听,后面的说:不行,我也要站起来听,结果全部站起来了,然后你发现最受益的依然还是前面两排,这就是内卷!现在班主任说全部坐下,改变什么了嘛?
又到了为G护盘的时候了
回归正题!昨日下跌深层次原因是滴滴引起的,滴滴赴美上市,接着提交了各项比较重要的数据,这些都是机密,遭到各平台下架App,滴滴股价腰斩,引发了两国对滴滴的不满,两边都在用脚去踢,最终受伤的是中国企业,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最后是限制美国的基金投资港股和A股。


中国这些不争气的基金,外资出逃是有政策的,我们国内的机构是先跑为快,就造成昨天的砸盘了。


昨天股市和汇市联动,同时下跌,这说明一个问题,风险跟外部信息相关。市场的朋友可能会有一个概念,中国股市相
当“孤立”,一般的涨跌跟外面没啥事儿,人民币市场也不反应股市涨跌。


A股和砸恒生的都是内资机构!腾讯、美团等互联网企业,元旦后被南下资金拼命的买买买,现在卖出的大概率也是它们,又会割在相对低位。互联网虽有政策潜在风险,但对照已有的处罚案例,按同等标准来,实际对企业净利的影响有限。


而外资我们能看到的就是北向,周一净流出128亿,但周二只净流出41亿,且北向尾盘基本没怎么动。对茅台、平安、万科的抛售应该也是内资,不是不好,但是对机构来说,不赚钱就是负收益。


我们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应该多培训,提醒他们多爱国、爱护资本市场,关键时候需要为G护盘。


所以我常说,国内多数基金,说是机构投资者,其实更像是比散户高级点的专业投资者。想想基金公司,产品照死发,现在市场的基金产品比股票还多能不能好好做好一只或几只产品。作为机构,应该更专业,适时预判行业并调仓,而不是跟风。


对周二的下跌,更倾向于是科技强拉叠加情绪低迷引发资金抢跑所致,是一次分歧,或者说示警!在昨天早盘中芯再拉一根阳线的时候,就预感科技股临近尾声,并提示逐步退出了,但实际是资金太内卷,拔腿太快~
又到了为G护盘的时候了

但从时间节点看,很多公司中报还没出,而且周期大宗的价格依然坚挺,那么三季度大概率还会不错;再比如提新能源的时候,我们把st盐湖复牌的时间也作为一个节点参考,所以市场虽跌,但对周期、新能源看多的观点不变,8月中旬前仍相对安全。


两市1.5万亿的成交,哪怕有部分沉寂,仍将是万亿,维持两三条主线不成问题。近期看好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压缩仓位,就是为了预防这两天的走势,因为高位了,资金分歧导致的大震荡是难免的!因此,不觉得市场会有大问题,不要盯着指数做,注重板块性机会。


结构性行情结构性机会不变,想想我们近期提的种业、5G,对于一些踏空的、高切低的,是不是也不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