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清炒苦瓜]清热解暑

2016-07-18 08:41阅读:
[清炒苦瓜]清热解暑
[清炒苦瓜]清热解暑
《爱人生正如爱自己》
作者:吾牛行(原作)
爱人生,
正如爱婴儿之肤,娇嫩丝滑,
爱人生,
正如爱孩儿之神,清澈如画。
爱人生,
正如爱碧玉之心,洁白无瑕,
爱人生,
正如爱花信之岁,浪漫如花。
爱人生,
正如爱而立之年,绚丽繁华,
爱人生,
正如爱花甲之髓,深邃精化。

爱人生,
正如爱赤橙黄绿,彩虹横跨,
爱人生,
正如爱自己思想,从纯粹走向升华。
昨天是初伏的第一天,炎阳高照,蝉声不停,真是“蝉发一声时,槐花带两枝”。蝉在鸣,我在灶前转,满脸汗珠已成串,眼前模糊看花非花,看色非色。即使这样,我还是乐此不彼,只为美食而作乐!这也算是热爱人生、热爱生活的一种表现吧
今天的你是不是也感觉很热?心情有点烦?我上道《清炒苦瓜》,希望你看到后,正如一阵凉风吹进你的心口,驱散那一丝的忧伤、一阵的郁闷、一时的烦恼,好吗?今天,你的餐桌多了这道菜没有?无论天气有多么的热,你的心情都应该是爽爽的、美美的……,别忘了我们是有约的,天天都要在健康中快乐、在快乐中健康哟!
苦瓜不仅有一名叫凉瓜,还有一雅称叫“君子菜”。你知道吗?苦瓜虽苦,却不会把苦味传给“别人”,如同苦瓜烧鱼,鱼块绝不沾上苦味,所以苦瓜有“君子菜”雅称。苦瓜含有多种氨基酸,可帮助爱美女性加速排毒,在“苦中作乐”,乐此不疲。苦瓜有清热益气、保护机体、抗癌、降血糖降血脂、除邪热、治丹火毒、泻六经实火、解劳乏、清心明目、增食欲、养血滋肝、润脾补肾之功效。
原料:苦瓜一根,枸杞、大蒜少许
调料:花生油、精盐、味极鲜、香油适量 [清炒苦瓜]清热解暑
做法:
1.将苦瓜洗净,从中间切开,用小勺除籽,切成长段,再切成条状。把大蒜用刀拍碎,把枸杞洗净备用。
2.干锅加花生油,加蒜末煸黄煸香。
3.将苦瓜倒入锅中,煸炒变色后,加适量的1勺(普通饭勺)味极鲜和适量精盐,再翻炒几下。
4.加入几颗枸杞,翻炒断生,即可装盘上桌享用。 [清炒苦瓜]清热解暑 [清炒苦瓜]清热解暑 [清炒苦瓜]清热解暑 [清炒苦瓜]清热解暑 [清炒苦瓜]清热解暑
温馨提示:
1.有不喜欢苦味者,在下锅清炒之前,把切好的苦瓜放到开水锅里焯一下,盛出放到凉水里浸一下控干后,再下锅炒。
2.在夏天,女性可以经常性地用冰过的苦瓜切片敷脸,会立即解除肌肤的干燥,苦瓜对皮肤能起到滋润白皙、镇静和保湿肌肤的作用。
3.想食用苦瓜减肥的朋友,一天最少食用二根苦瓜,但要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来食用,不能过度食用减肥。
4.虚寒体弱者,要谨慎食用。
钢琴曲《校园的清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